当前位置:

杨光荣:全面落实全国危化品安全综合治理会议精神

来源:红网 作者:张桂琪 夏杰 编辑:王嫣 2017-03-24 19:23:51
时刻新闻
—分享—

3月24日,全国危险化学品安全综合治理电视电话专题会议召开,湖南省政府设分会场。

湖南省副省长、省政府秘书长杨光荣出席会议。

  红网长沙3月24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张桂琪 夏杰)3月24日,国务院安委会召开全国危险化学品安全综合治理电视电话专题会议,以进一步推进安全生产领域改革发展,湖南省政府设分会场,湖南省副省长、省政府秘书长杨光荣出席会议。

  会议研究部署了深入开展危险化学品安全综合治理工作,并通报了相关工作情况。针对国务院安委会关于危险化学品安全综合治理工作的要求,杨光荣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关于安全生产的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高度重视危化品安全生产,认真落实各项工作措施,做好这项利国利民利己的大事。

  杨光荣要求,要明确责任,各地对本地区的安全生产风险要进行全面排查,要通过落实各种管控措施解决问题、消除隐患。危险化学品综合治理涉及部门有30多个,要遵循“上下对口”的原则,形成工作合力。要严格责任追究,没发生事故但未落实责任要追究,发生事故更要严格追责,全面推进全省危险化学品安全综合治理工作。

  杨光荣还对煤炭、烟花爆竹、危险化学品等高危行业淘汰落后产能提出了具体意见。他指出,要通过控制这三大类企业数量提升质量,从而提高相关领域的安全生产水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

  湖南省安委会有关成员单位负责人、中央在湘及省属重点企业主要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