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天心区:打造“南部新城” 为青年创造广阔平台

来源:红网 作者:秦芳 周密 编辑:王嫣 2017-03-24 19:48:45
时刻新闻
—分享—

3月24日,长沙市天心区“南部新城”青年汇暨《In 南城》微电影首映式在创谷·长沙(国家)广告产业园举行。

长沙市天心区委书记朱东铁致辞。

区域经济学家、湖南师范大学教授朱翔围绕“长株潭核心城市群建设与发展”主题作演讲。

  红网长沙3月24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秦芳 通讯员 周密)“聚力南城崛起,青春筑梦天心”,24日,长沙市天心区“南部新城”青年汇暨《In 南城》微电影首映式在创谷·长沙(国家)广告产业园举行,阐明“南部新城”开发建设与青年成长发展之间的内在联系。共青团湖南省委书记、党组书记汤立斌出席。

  “在湖南推动长株潭城市群一体化建设的发展进程中,‘南部新城’是辐射带动、对接三市的融城核心,地位重要,优势明显。在长沙实施双引擎双驱动的发展战略下,它是承东接西、驱动双轮的最佳布局。”天心区委书记朱东铁在致辞中详细介绍了“南城崛起”的战略背景和“南部新城”的建设规划。“南部新城”的发展并不仅仅指天心之南,而是按照省市部署,放大格局,推动长株潭城市群向南部核心区发展。朱东铁表示,天心区将主动融入省、市发展战略,布局产业,铺排项目,加强配套,期待并欢迎更多青年来到天心、更多青年企业家投资天心,同时将努力让更多外地青年把天心当作自己的家。

  “湖南省‘一核三极四带多点’战略的核心是长株潭,而‘南部新城’是长株潭融城的一块高地、一个强有力的增长极、一个具有强大辐射力的核心。”活动中,著名区域经济学家、湖南师范大学教授朱翔围绕“长株潭核心城市群建设与发展”主题作了专题演讲,他从湖南空间开发与城市群建设、长株潭经济一体化控制规划等方面,阐述了天心区建设“南部新城”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并对南城战略目标和发展前景提出了专业建议。

  “从国企高管到初生创业者再到长沙市3635重点引进人才,创业路上一路艰辛,但这里始终有空间的帮扶、有园区的扶持、有政府‘保姆式’的服务,我很感激也很感动。”随后,一场以“南城崛起·说出你的故事”为主题的青年对话在活动现场上演。该区重点企业负责人、青年干部、城市青年、创业青年等各个类别青年代表进行主题发言,讲述自己在天心的成长历程,表达与天心同发展共奋进的期盼和决心。

  活动现场还举行了《In 南城》微电影首映,发布了《“南部新城”青年词典》以及《“南部新城”青年手绘地图》,站在青年视角,从多个角度回溯天心历史、见证南城新貌、推介优质资源,呈现南部新城的独特魅力,表现出“南部新城,让青年得到发展,让城市更加美好”的愿景。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