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祁东县携手国开行湖南分行签100亿战略合作协议

来源:红网 作者:谭臻 王辉 编辑:唐韵 2017-03-25 08:48:34
时刻新闻
—分享—

签约仪式

  红网祁东县分站3月25日讯(分站记者 谭臻 王辉)3月24日,记者在国家开发银行湖南省分行与祁东县开发性金融合作签约仪式上获悉,国开行湖南分行与祁东县确定4大领域的意向合作项目51个,总投资145亿元,计划融资100亿元。

  国开行湖南省分行行长梁庆凯表示,国开行湖南分行对本次签约的战略性合作项目将不遗余力地给予支持。他指出,今年将重点支持农村基础设施、医疗、教育、特色小镇等方面建设,希望祁东县委县政府提前谋篇布局、科学安排,用好政策,补齐短板,集中精力和资金,大力推进,改善民生,如期脱贫摘帽。

  县委书记杜登峰强调,全县各级各部门要严格按照国家有关法律法规用好国开行信贷资金,确保专款专用,按期保质完成项目建设;要在项目建设中精打细算,真正把钱用在刀刃上,最大限度地发挥政策性信用贷款的效益;要根据国家开发银行的要求,建立国开行贷款偿债准备金,做大做实做强政府投融资平台公司,防范化解政府信用风险,确保贷款资金本息按时偿还。

  县长胡果雄代表县“四大家”和百万祁东人民致欢迎词,他表示,国开行湖南分行与祁东县举行开发性金融合作签约,将是祁东县又一个加快发展的重要机遇,县委、县政府定高度重视这次战略合作,将以最大的诚意、最优的服务、最好的环境,树立诚信合作和共同发展的理念,以诚相待,真诚合作,协作配合,力促合作取得更大更好的效益。

  仪式上,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雷建军就战略性合作项目情况作了简要介绍。通过对全县“十三五”期间重点领域、重大项目进行筛选,确定4大领域的意向合作项目51个,其中农村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设施项目18个、县城“三改五化”项目8个、重大民生项目9个、交通旅游项目16个,总投资145亿元,计划融资100亿元。

  张永法、周艳春、王国民、邓水源、刘启明等县领导出席签约仪式。签约仪式前,梁庆凯一行在杜登峰、胡果雄等陪同下先后前往高铁站、衡缘物流园等地,实地调研了祁东县经济社会发展情况。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