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遵义市考察团参观学习吉首隘口村茶产业促脱贫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李鼎曦 编辑:唐韵 2017-03-25 08:49:0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吉首市分站3月25日讯(通讯员 李鼎曦)3月23日,贵州省遵义市考察团一行20人来到湖南省吉首市马颈坳镇,考察学习隘口村茶叶产业促脱贫工作。

  考察团一行先后参观了隘口村茶园和茶叶生产流水线。在村合作社,考察团观看了该村“红色股份”宣传片,听取该村茶叶产业促脱贫工作的介绍,全面了解了茶叶产业助力脱贫工作。

  隘口村原是典型的“贫困村”,种植茶叶虽有上百年的历史,但面积小、规模不大,全村95%以上村民处于贫困线。2009年,隘口村成立吉首市第一家茶叶专业合作社。到2016年,茶园已从200亩扩至13000亩(可采茶园面积达6800亩)。合作社于2015年建成1100平方米茶叶加工厂,年加工茶叶2万多斤,产值达1200万元。

  2014年以来,该村确定以“合作社党支部+基地+贫困户”方式产业帮扶贫困户脱贫,发挥“红色股份”正能量,截至2016年,村集体经济共得红利收入22.697万元。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