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水利工程开始划界确权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柳德新 禹春辉 编辑:刘飞越 2017-03-25 09:12:40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3月24日讯(记者 柳德新 通讯员 禹春辉)今天在长沙县召开的全省水利工程管理工作会议提出,要变“重建轻管”为“建管并重”,确保水利工程可持续运行。

  “如果管护不当,即使水利工程建得再多再好,也难以充分发挥效益。”省水利厅副厅长王跃生介绍,自2001年以来,全省累计对11352座病险水库实施除险加固,约占全省水库总数的80%。从2016年开始,省水利厅决定实施大中型水库大坝安全运行管理“三年行动计划”,对各级水利部门管理的大中型水库大坝开展安全运行管理能力建设活动。江垭水库管理处、长沙县桐仁桥水库管理所率先通过水利部工程管理考核验收。长沙县坚持“像管理基本农田一样管理水域、像管理高速公路一样管理河道、像管理城市公园一样管理水务设施”的管理理念,推行智慧水务,工程管护基本实现巡查智能化、管理自动化、考核常态化。

  以全面推行河长制为契机,今年我省将全力推进水利工程划界确权。省水利厅建管处处长周柏林说,依法划定水利工程的管理和保护范围界线,明确管理范围内的土地权属,是加强水利工程管理的一项基础性工作。去年12月,省水利厅出台《湖南省水利工程划界确权工作实施方案》,对划界确权的技术标准、界桩制作和布置等作出规定。根据《湖南省实施河长制行动方案(2017年-2020年)》,2017年底前要完成湘资沅澧干流及洞庭湖大中型水利工程管理与保护范围划定,2020年底前要完成湘资沅澧主要支流及新墙河、汨罗江水利工程管理与保护范围划定工作。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