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世预赛中韩之战 长沙的组织工作获得高度肯定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郑湘平 编辑:王娉娉 2017-03-25 09:13:00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晚报记者 郑湘平

  当“国足福地”被举国刷屏的时候,另一场比赛也悄然拉上了圆满的大幕;当球场上山呼海啸般的“国足必胜”终于实现的时候,另一场比赛则因为众人的努力与默默的奉献而沿着“长沙必胜”的轨道最终实现完美收官。国足1比0战胜韩国队的比赛结果再次印证了长沙“国足福地”的称号,而另外这场赛事组织方面的比赛,长沙赢得更精彩!

  她是一名普通志愿者,是来自长沙某高校的新疆学生,漂亮的眼睛、礼貌的服务、自始至终保持在脸上的微笑,还有她从一开始就预测,中国队肯定不会输,都给大家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虽然她根本没有机会进球场去,哪怕瞧一眼比赛现场。

  他们是两个年轻的工作人员,暂时忙完手头的工作时,不约而同地拿出了手机,比拼自己今天的步数,比拼自己占领了朋友圈里多少个朋友的封面——几万步的辛苦,没有埋怨,只有骄傲,为工作的骄傲。

  他们是一群安检人员,几万人入场的检查工作让他们终于在开赛之后得到片刻的休息,偶尔踮起脚回头看看大厅里的电视屏幕,场内时不时响起的呼喊声也会吸引他们回头——虽然他们并不知道是哪一次欢呼声代表着进了球,但每一次欢呼都会让他们感到开心。

  还有很多人,公安、医卫、公交、城管,场内场外看得到的、看不到的,都在为打好长沙的组织工作这场“比赛”服务着。

  这场“比赛”牵动着长沙,这场“比赛”也考验着长沙、证明着长沙。

  为进一步推进“健康长沙,体育名城”建设,长沙市政府全力申办2018年世界杯亚预赛决赛阶段中国主场赛事,严格按照国际足联、亚足联验收标准和中国足协提出的18条整改意见,投入6000余万元改造长沙贺龙体育中心,使之达到举办国际A级赛事的要求。长沙的组织工作,多次获得亚足联的高度肯定。国足主教练里皮到现场看了场地之后,连声说“very good”。

  当赛事举办地最终敲定,位于天心区的贺龙体育中心就成为了赛事组织工作的焦点。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长沙市体育局以及公安、公交、医卫、国安、城管、机场、长沙晚报报业集团、长沙广电集团等部门和单位围绕市政府的分工制定了相应的工作计划,责任到人,层层落实,为赛事的成功举行尽职尽责,展示了政府高度的协调能力和凝聚力。在赛事组织进程中,市政府组织召开数次会议,分工、协调、落实、督查,思路的清晰,责权的明晰,使得承办的各项事宜有条不紊,各项组织工作十分周密。

  每一项工作的落实,与所有参与人员的努力与付出是联系在一起的,而付出与成绩也自然是联系在一起的,在整个组织接待工作中,没有出现一处漏洞,安全保卫万无一失,比赛顺利、球迷文明看球、交通正常运转……对此,组委会专门发表感谢信说:“感谢给予赛事大力支持和通力合作的社会各界、组委会成员单位,向为赛事付出辛勤劳动的全体工作人员、志愿者、医疗救护人员、公安干警、武警官兵、媒体记者,表示我们由衷的敬意!你们是默默奉献的幕后英雄!你们是福地长沙的坚强后盾!你们以实际行动兑现了申办时的承诺,你们用汗水和心血铸就了中韩赛的成功!你们的付出我们将永远铭记于心。”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