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洪江市218个村(社区)圆满完成党组织换届

来源:红网 作者:李林 杨青梅 郑磊 编辑:唐韵 2017-03-25 09:16:0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洪江市分站3月25日讯(分站记者 李林 通讯员 杨青梅 郑磊)自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启动以来,湖南省洪江市及早谋划,周密部署,精心组织,分类实施,换届选举工作有序推进,截至3月24日,全面完成了全市218个村(社区)党组织换届选举。

  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涉及面大,尤其是在合乡并村后,工作任务重。为此,洪江市成立了以市委书记为组长、市长为第一副组长的换届选举工作领导小组和换届风气监督工作领导小组,建立了市领导包片联乡驻点、重难点村包抓工作机制,以分类推进保证换届选举顺利推动,如期完成。同时,严肃纪律,严格程序,建立了换届选举责任追究制度,20个乡镇党委书记向市委递交了村级组织换届工作责任状,层层签订了换届选举纪律承诺书;设立了电话、信访、网络、手机短信“四位一体”的换届选举举报平台,以规范的程序、严明的纪律,确保选举的公开、公正。

  针对村(社区)党组织换届选举工作的6个阶段、27个时间节点,洪江市确定了“一段一提醒、一点一通知”制度,绘制工作了“流程图”、印制了工作“提醒表”,倒排工期,实行“限时办结、即时提醒、延时告知”的“三时”机制,做到工作进度精确到天,责任落实安排到人,确保换届选举无遗漏、零差错。同时,充分发挥黔城镇板桥村、芙蓉社区试点示范引领作用,通过现场观摩、视频教材和资料模板的学习推广,提高了村党组织换届选举工作标准和工作效率。

  通过齐心协力、认真扎实的工作,洪江市村(社区)党组织换届选出了组织满意、党员满意、群众满意的好班子,换出了心齐气顺劲足的好面貌,全市村党组织干部,领导班子结构得到了进一步优化,同比上届平均年龄降低1.5岁,大专以上学历村干部增加15.3%,致富带头人增加10.1%,为建设幸福美丽新洪江打下坚实基础。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