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江集团等企业到桑植开展扶贫活动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王晗 编辑:刘飞越 2017-03-25 09:22:10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3月24日讯(记者 王晗)今天上午,春雨渐歇,桑植县洪家关乡花园村村民谷忠田家迎来了一群客人。这天,张家界市委书记虢正贵带着湘江集团和中国金茂的企业家们来到了他家。

  花园村位于张家界市脱贫攻坚主战场桑植县,是个典型的高寒山区贫困村,交通不便。该村去年底人均纯收入仅2800元,这里也是虢正贵关注和牵挂的扶贫联系点。

  “家里种植物长得怎么样?技术和销路有困难吗?”一进门,虢正贵就拉着谷忠田促膝交谈,了解他家的生产生活情况。“药材繁殖期长,过两年才能有收成,但目前我发愁的是家里上百棵桂花树没有销路。”今年34岁的谷忠田毕业于贵州遵义医学院,是花园村唯一的返乡创业大学生,在外打工8年后回家种植中药材、桂花树、水稻等,如今已是村里的种植大户。得知这个困难,同行的湘江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张利刚当即拍板,在公司园林项目中优先优价采购。

  作为国有企业,湘江集团将把脱贫攻坚的社会责任落到实处,以思想扶贫为根,以产业扶贫为重,以基础扶贫为本,在打赢脱贫攻坚战中贡献力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