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地铁4号线福元大桥西站主体封顶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陈焕明 编辑:王娉娉 2017-03-25 09:40:30
时刻新闻
—分享—

昨日,地铁4号线福元大桥西站主体结构顺利完成封顶。长沙晚报记者 陈焕明 通讯员 吴彬 摄影报道

  长沙晚报讯(记者 陈焕明 通讯员 吴彬)昨日,随着最后一辆罐车的驶离,由中建三局承建的长沙市轨道交通4号线一期工程福元大桥西站主体结构顺利完成封顶。长沙市轨道交通4号线一期工程自普瑞大道站至桂花大道站,线路全长33.5公里,设站24座,目前8个车站完成主体结构施工,2个区间实现贯通,20台盾构机正在进行掘进施工,预计2019年全面竣工并投入试运营。

  4号线福元大桥西站位于岳麓区潇湘北路和福元路大桥交叉口处,车站南北走向,分上下两层,主体结构部分长199米,标准段宽20.7米,深16.2米至17.5米。该站施工单位中建三局相关负责人介绍,福元大桥西站一直面临着工作面窄、结构复杂、立柱间距近等困难,同时还有站内高压线、电力、燃气、自来水等管线纵横交错,征拆工作协调难度大,交通导改频繁等一系列问题。针对这些问题,项目部秉承“争先”优良传统,因地制宜,在科学合理地组织施工部署和上下全员的共同努力下,最终使站点顺利封顶,为后续附属结构施工的顺利开展奠定了良好基础。

  记者了解到,在福元大桥西站主体结构顺利封顶的同时,汉(汉王陵公园站)~福(福元大桥西站)区间盾构施工也在积极推进,预计右线将于今年6月20日贯通,左线间隔一个月。接下来,项目部将全力奋战茶子山站主体结构封顶和双线贯通目标。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