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一高三学生离家出走 最后目击点湘江边

来源:红网 作者:骆一歌 编辑:刘飞越 2017-03-25 10:11:13
时刻新闻
—分享—

3月20日晚,在长沙某网吧拍到的常迎佳。视频截图

  离高考只剩七十几天了,大部分高三学子都绷紧了神经,全力冲刺,但这其中,缺少了小常的身影。

  3月20日晚,小常找借口离开学校后,就再也没有回家,只在QQ空间内留下了一篇带有轻生倾向的日志,称“想要逃离这个世界”。

  孩子失踪后,家人每天都在拼命寻找。警方称,小常失踪前曾经打了一台计程车,据当时司机回忆,小常曾要求把自己放在最近的河边。

  潇湘晨报记者 骆一歌 长沙报道

  3月20日晚,在长沙市某学校上寄宿班的高三学生常迎佳跟生活老师请假,称“出去买东西”,之后便一去不复返。第二天晚上,家人看到了他在网上留下的带有轻生倾向的日志。截至3月24日下午6点,家人依旧没有找到常迎佳。

  日志“感觉自己活得很累”

  3月20日晚从寝室出去后,小常彻夜未归。直到3月21日晚,姐姐常迎静在弟弟的空间里看到了一篇名为“howtobedead”的日志,里面充满了“疲惫”“苦恼”和“逃离”等字样。字里行间透露出厌世的消极思想。

  3月24日,记者在小常的QQ空间里看到了那篇带有轻生倾向的日志。在这篇日志中,他总结了自己高中三年的生活。小常称,自己刚进高一时,第一次月考成绩全班倒数,“那时候真的很失落,但心底我是个不服输的人”。从那天开始,常迎佳变得异常努力,甚至连体育课和音乐课都申请在教室自习,之后的考试,他一直保持在比较稳定的状态,“高一基本上就没出过前十”。

  “可是到了高二,我却有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文中写道,常迎佳在高二时迷上了网络游戏LOL,有时从上午第三节课与同学翻墙出去上网,一直到晚上才回寝室。到了高三,这种情况愈演愈烈,一周出去通宵上网的时间高达5次。

  一方面,小常不可自拔地沉迷于网络,另一方面,他也开始意识到自己“很堕落”,这让他极其痛苦。“虽然平时看我嘻嘻哈哈,其实心里有很多苦恼,感觉自己活得很累。”离高考越来越近,“想去改变而又做不到”的他想到了走极端。在日志的最后,他说道:“想要逃离这个

  世界,明天这个世界就没有常迎佳这个人了。”

  寻找最后一次出现是在河边

  看到日志后,姐姐常迎静赶紧拨打了弟弟的电话,没想到电话居然被接通了。“他虽然接了电话,但是没有人说话,我喊他也不应我。”这次通话持续了约4秒,对方便挂断了电话。觉得大事不妙的家人赶紧开始寻找,并报了警。

  警方通过调取监控显示,3月21日晚7点10分左右,小常在湘江中路与南二环交会处往湘江南路走,最后出现的地点是靠近猴子石大桥的江边。家人赶紧赶到现场,但并没有发现小常的踪迹,只能开始了漫无边际的寻找。

  据监控显示,小常走失时穿着蓝色校服,剪着寸头,戴着眼镜。家人形容,他身高约1.68米,说话带有长沙口音。

  小常出走后的几天一直在下雨,但是家人却从未放弃过在外搜寻。一开始,家人连同老师找遍了小常所熟知的所有同学家,“熟悉的不熟悉的都找过了。”

  警方曾提供给他们一个线索:小常失踪前曾经打了一台计程车,据当时司机回忆,小常曾要求把自己放在最近的河边。家人一听说“河边头”几个字立马慌了神,目前家人几乎找遍了所有的水域沿岸,“只要是有水的地方我们都去过了”。他们从猴子石大桥下的沿河地带一路寻找,仍一无所获。

  目前,常迎佳失踪时间已将近5天,家人也变得手足无措,从最开始的集体行动变为兵分几路,姐姐常迎静驻守猴子石大桥附近,父母则向外到处扩张路线。“几乎一整天都在外面找,我也不知道最远找到哪里去了,总之到处在转。”

  印象

  玩游戏,也有在想着学习

  据常迎静回忆,弟弟上的是寄宿班,平时周末才回家。上个周末,他在家里的表现与往常并无两样,像往常一样拿了家人给的零花钱就回了学校,什么奇怪的话都没有说,也没有任何要离开的迹象。

  家人回忆,小常从小到大都是好孩子,性格说不上是外向还是内向,只是比较要强,自尊心也很强。对于他玩网游的事情,家人表示略知一二,但是在印象中,小常平时玩游戏的同时,也有在想着学习。“他走之前最后一次月考还有400多分。”

  “他不像是会因为一点小事就想不开的人。”同学小李也反映,小常平常在学校里成绩不错,而且性格乐观开朗。此外,还有一些同学表示,他身上的事应该没有什么大不了的事情,不少同学推测小常此次出走可能是由于“学习压力和一些私事”。

  “他什么都没有带,看着监控视频里,他没有带伞,一路淋着雨一直走。”常迎静表示,“总觉得他饿了、没地方住了就会回来。”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