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邵阳县开展村级组织换届“除黑恶、治村霸”专项行动

来源:红网 作者:陈平常 唐鹏 夏国庆 编辑:唐韵 2017-03-25 15:44:14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省邵阳县黄亭市镇烟山村村民向某被依法行政拘留

  红网邵阳县3月25日讯(通讯员 陈平常 唐鹏 夏国庆)3月24日,湖南省邵阳县公安局发布消息,邵阳县打响村级组织换届“除黑恶、治村霸”专项行动“第一枪”,邵阳县黄亭市镇烟山村村民向某因冲击会场、扰乱选举秩序被公安机关处以行政拘留十日的处罚。

  当前村级组织换届工作处于合乡并村后的特殊时期,一些地方黑恶势力和村霸为牟取其非法利益蓄意乘机干扰破坏选举。邵阳县公安局审时度势,按照县委要求迅速研究部署,组织开展“除黑恶、治村霸”专项整治行动,为全县村级组织换届工作的顺利开展保驾护航。该行动主要从重从快从严打击霸选、骗选、贿选、干扰破坏选举、侵占集体资产、垄断集体资源等不法行为和涉黑村官、宗族恶势力。为加强领导,取得实效,县公安局局长和各乡镇派出所所长分别担任县、乡村级组织换届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并设立举报电话和举报箱。各乡镇派出所干警责任到村组进行全面排查,对选情复杂的难点村、重点村制定预案重点布控,24小时实时跟踪,做到露头就打。3月23日上午11时许,烟山村村民向某因其未被选为村民代表而对镇村干部不满,为泄私愤,先后三次强行闯进该村支委候选人“一推”选举会场,大肆辱骂工作人员,严重扰乱选举秩序,致使会议多次被迫中断。接到报警后,该镇派出所迅速出击,将其抓获并依法进行行政拘留。向某受到处罚后对自己的不法行为深表自责,自愿写出检讨书进行张贴,告诫他人。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