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岳麓区环保局开展净滩百米行动 呼吁争做母亲河守护者

来源:红网 作者:余南 张珍 编辑:王娉娉 2017-03-25 17:03:09
时刻新闻
—分享—

由岳麓区环保局、区文明办、银盆岭街道等单位组成的志愿队伍开展净滩百米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中大家清理垃圾。

  红网长沙3月25日讯(通讯员 余南 时刻新闻记者 张珍)3月25日,一支由长沙市岳麓区环保局、区文明办、银盆岭街道、湖南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和绿色潇湘环保组织等单位组成的志愿队伍,在湘江风光带开展“文明单位树旗帜 齐心携手护湘江”为主题的净滩百米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来自各单位的环保志愿者们身着志愿者马甲、戴着“岳麓环保志愿者”袖章,面对我们的母亲河——湘江,郑重宣誓:“让我们用自己的真心,从我做起,感染他人;让我们用自己的行动,身体力行,爱护环境;让我们齐心协力,保护母亲河,共护湘江一江碧水。”

  大家手持夹钳、环保袋等工具,沿着湘江岸边一路清理垃圾。捡拾完毕,大家又集中对垃圾进行分类、计件、称重。一堆堆垃圾中不乏烟蒂、塑料包装、鞋子、布料等等,足有二十斤。看着环卫工人将一袋袋垃圾装车拖走后,大家都表示,今天的净滩活动使自己感触很深。

  银盆岭街道环保办主任陈树彬表示,该街道将成立一支“保护母亲河志愿服务队”,并会开展常规性的美化湘江净滩活动,呼吁大家争做母亲河的守护者。

  “2017年,我们将以改善水环境质量为目标深入推进‘碧水’行动,全面消除黑臭水体;深入推进十大重点行业进行专项整治,全面退出规模化畜禽养殖场。”区环保局局长陈志勇说。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