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第27届中国(长沙)兰花博览会开幕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周柏平 朱敏 编辑:夏君香 2017-03-26 09:17:22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晚报讯(记者 周柏平 朱敏)昨日,第27届中国(长沙)兰花博览会在红星国际会展中心开幕,中国花卉协会副会长张延华,中国花卉协会兰花分会常务副会长肖更生,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柯敏,副省长、省政协副主席戴道晋,省林业厅厅长邓三龙,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厅长蒋益民出席。市委副书记、市长、湖南湘江新区党工委书记陈文浩致辞。市委副书记徐宏源主持。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党组成员、总工程师易继红,副市长廖建华,市政协副主席龚振湘参加。

  陈文浩在致辞中指出,湖南是兰花资源大省,长沙更是兰文化底蕴深厚的城市,岳麓山的麓山兰苑曾是全国四大兰苑之一,其“麓山春兰”久负盛名,浏阳大围山的兰花曾被朱德委员长命名为“浏阳素”。中国兰花博览会选择在长沙举办,既是对长沙的肯定,又将为长沙增添别样的雅致品位。长沙将传承历届兰博会精髓,更好地彰显中国兰花文化及湖湘兰花文化的源远流长,多维度展示品质长沙建设风采,全方位普及兰花科普知识,将第27届兰博会办成集文化、经贸、旅游为一体的综合性盛会,让兰花装点更加美好的生活。

  中国兰花博览会是全国规模最大、影响最广的兰界盛事。本届长沙兰博会由中国花卉协会兰花分会、市政府主办,市园林管理局、市兰花协会、市广播电视台承办,共有来自全国25个省市及日本、韩国、新加坡等多个国家和地区的知名兰花企业、组织及兰友带来兰花精品参展,并进行了金奖、特金奖的评选表彰。

  记者看到,开幕式《惟楚有兰》分为“兰脉”“兰韵”“兰魂”三大篇章。展区面积达2.4万平方米,展出精品兰花8000余盆。其中一盆来自杭州、名为“蕙兰素心荷瓣”的兰花价值约800万元,是日前中国花卉协会兰花分会知悉的品相最好、价值最高的国内精品兰花。

  即日起至28日,市民可凭身份证免费领取门票赏兰购兰。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