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张家界市首次选派企业家到长沙企业挂职锻炼

来源:红网 作者:彭磊 编辑:刘惟烜 2017-03-26 09:01:37
时刻新闻
—分享—

活动启动仪式现场。

长沙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工商联党组书记丁文出席活动。

长沙市望城区委副书记、区长范焱斌出席活动。

张家界武陵源区委副书记、区长郑小胡出席活动。

非公企业家参观考察长沙市望城区金龙集团。

非公企业家参观考察长沙市望城区金桥国际商贸城。

  红网武陵源区分站3月26日讯(分站记者 彭磊)3月24日,湖南省张家界市武陵源区企业家到长沙企业挂职学习活动启动仪式在长沙市望城区举行,全区10名非公企业家与长沙企业“结对认亲”,开始了为期一个月的挂职学习活动。这是张家界市首次选派企业家到长沙企业挂职锻炼。长沙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工商联党组书记丁文,长沙市望城区委副书记、区长范焱斌,武陵源区委副书记、区长郑小胡,武陵源区政协主席余开平,副区长秦进廷,武陵源区政协副主席、区工商联主席胡弥弥等领导出席活动。

  活动仪式上,武陵源区工商联和望城区工商联分别介绍了基本情况,并签订友好工商联及旅游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书,挂职人员与接收企业签订挂职承诺书,挂职企业家代表作了表态发言。

  郑小胡对长沙市工商联为武陵源区非公企业家提供一个锻炼平台表示感谢。他说,长期以来,武陵源区的非公企业家对全区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特别是今年武陵源区顺利在全省率先脱贫摘帽,离不开非公企业家的参与和支持,他们积极投身精准扶贫中去,对接产业扶贫,带动贫困户脱贫致富,为全区脱贫摘帽立下了汗马功劳,非公企业的发展壮大对于巩固脱贫成果和实现“两个建成”的目标有着重大的意义。他希望,非公企业家要以此次学习为契机,进一步拓展视野,更新思想理念,找准对标和差距,学习先进企业的发展理念,明确自身发展思路,推进企业的良性发展,同时,要进一步扩大合作领域,建立长效机制,实现挂职常态化和长期化,与先进企业结下深厚友谊,实现企业长远发展。企业家在挂职期间,既要当好对外宣传员的角色,积极宣传推介武陵源,将武陵源优质的旅游资源推广出去,又要当好招商引资信息联络员的角色,搭起长沙与武陵源两地合作的桥梁与纽带,推动两地经贸、旅游等多领域的合作,实现共赢发展。

  丁文对武陵源非公企业家到长沙企业挂职学习表示欢迎,她表示,长沙市工商联将认真做好挂职学习活动的服务保障,不遗余力地为企业家在生活和学习上提供支持和帮助,真正让企业家学有所获,圆满完成此次挂职学习活动。同时她也希望,进一步加强合作交流,深化合作交流机制,探索多层次、多形式合作模式,推动两地合作交流源远流长。

  据武陵源区工商联负责人介绍,此次活动选派对象涉及旅游酒店、客栈民宿、餐饮服务、农业产业化、种养殖业、旅游产品加工等各领域。主要学习先进企业发展模式,积极研究企业发展规划和路径,熟悉企业管理、运营相关业务,增加企业服务经验,开拓视野,提升素质,发现和解决企业发展中遇到的实际问题,提高沟通协调能力,磨练意志、锤炼品质。通过挂职锻炼,力争培养一批适应现代企业发展需要、能力素质突出的优秀企业家队伍,进一步推动产业提档升级,释放企业发展活力,促进全区非公经济快速健康发展,尽早实现武陵源“两个建成”目标。

  当日下午,非公企业家还分别参观考察了望城区金龙集团和金桥国际商贸城,学习先进企业的管理经验和发展理念等。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