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宁县召开防汛抗旱、森林防火工作会议

来源:红网 作者:陈哲 编辑:刘惟烜 2017-03-26 09:10:4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新宁县分站3月26日讯(分站记者 陈哲)3月24日,2017年湖南省新宁县防汛抗旱、森林防火工作会议召开。县委副书记、县长谭精益,县委副书记佘芝云,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唐吉宏,副县长徐立华,县政协副主席王海昀以及各乡镇、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佘芝云主持。

  会上,徐立华回顾了2016年全县防汛抗旱工作情况,对防汛抗旱工作提出了要求,并对森林防火工作进行了部署。他指出,2017年,全县将围绕“五个确保”工作目标,立足防大汛、抗大旱、抢大险、保安全,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强化措施落实,确保安全度汛;针对森林防火,全县将进一步强化思想认识、宣传教育、责任落实、值班值守,严格按照“预防为主、积极扑救”的方针,将森林防火工作摆在重要的议事日程,把宣传教育作为森林防火的第一道防线,将森林防火任务明确到人、落到实地,严格执行森林火灾报告制度,落实24小时领导带班制度,争取将森林火灾“打早、打小、打了”。

  谭精益充分肯定了去年全县防汛抗旱和森林防火工作所取得的成绩。他认为,去年全县没有出现大的洪涝灾害,森林没有大面积过火,各乡镇和部门积极作为、主动应对,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取得了不俗的成绩。

  谭精益指出,防汛抗旱和森林防火工作事关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和生命财产安全,各乡镇和部门要提高思想认识,充分认识到防汛抗旱和森林防火工作的重要性,认清形势、高度重视,将防汛抗旱和森林防火工作摆到重要位置;要认真履职,全面排查、排除安全隐患,加强防汛抗旱和森林防火宣传,制定完善应急预案,实现防汛抗旱工作“五个确保”和森林防火工作“六个到位”;要失职追责,全面落实责任制,加大防汛抗旱和森林防火工作落实的督察,对失职的责任人严格问责追责,确保防汛抗旱和森林防火工作再上新台阶。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