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韩大赛出动警犬搜爆 万余名安保人员参与

来源:红网 作者:陈诗娴 魏文超 龚艺 编辑:康晓乔 2017-03-26 10:11:11
时刻新闻
—分享—

版权所有

在长沙贺龙体育中心看台上执行安保工作的女警察。组图/警方提供

版权所有

对比赛场地进行警犬搜爆安全检查。

  3万多名观众,1万多名安保工作人员,40多项安保方案,这是3月23日“中韩大战”背后的数据。

  最值得称赞的,无疑是国足队员们出色发挥,拿下了这场焦点战的胜利。但同时值得点赞的,还有长沙的安保工作。

  潇湘晨报记者 陈诗娴 通讯员 魏文超 龚艺 长沙报道

  3月23日,2018年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12强赛中国队对韩国队主场比赛在长沙举行,在这场全国瞩目的赛事背后,长沙警方共投入了1万余名公安民警、辅警和武警、消防官兵、保安队员,启动24小时勤务模式,确保了比赛顺利进行。3月25日,长沙警方披露了比赛前后的安保工作细节。

  制定了40多项安保方案

  3月23日的比赛,入场时实行一人一票一证,除了球票、身份证、手机、钱包、钥匙、雨衣等必需品,其余的东西不能带入场内。赛前,长沙公安发布了现场通告及观众入场须知,被不少球迷观众称之为“史上最严”安保。“事实上,比赛的安保工作早已启动。”长沙市公安局治安支队副支队长梁晓国介绍,赛前,警方先后数十次对比赛场地、球员住地、训练场地等进行了认真踏勘,精心制定了40余项安保方案。“在总体预案下,我们预设四十多种可能突发情况,也制定了相应的方案。”

  梁晓国介绍,在长沙开展过的所有赛事中,此次赛事的安保不论是组织层次、安保严密程度,还是警力投入方面,都是级别最高的一次。

  比赛现场设置4道防线梁晓国介绍,比赛现场设置4道防线,分别为交通控制防线、初验票和身份查验防线、安检防线、门票查伪防线。现场划为11个安保责任区,117个责任网格,每个网格由一名“格长”负责。同时,现场专门开设安保联勤总指挥部和多个专项指挥部,组织500余名警力对比赛现场进行警犬搜爆安全检查和消防安全监督;在比赛现场提前清场的基础上,分区域落实封控措施;在赛场外围各主要路口设置劝阻线,强化盘查检查和疏导控制;采取远端安检和临场安检相结合的方式,开设40张安检门,20个X光安检机,落实全员安检政策,严格票证查验;对活动现场的车辆、临时保障设施,实行防爆安全检查和全程安全监督等一系列安保措施。

  回应

  韩国球迷区未被“特殊照顾”

  此前,一张贺龙体育场比赛现场人员分布图在朋友圈、微博等平台广泛传播。在这张图里,“韩国球迷”四周被“中国武警”团团围住保护。事实是否真如此呢?

  长沙市公安局治安支队二大队大队长黎海良表示,网传图片是假的,在韩国球迷所在区域四周,并没有安排武警执勤,而是和其他看台区周边一样,安排了普通民警。

  黎海良介绍,赛前韩方曾申请了800多人次看台位,主办方划出了两片看台区域,预计可容纳一千名左右的观众,但比赛当天这两片区域并未坐满。为了不让位置空太多显得“尴尬”,安保方面专门安排了一部分“可控观众”坐在那里,“主要是学生,有警校学生也有其他学生”。

  花絮

  两名球迷小争执经劝导后握手言和

  黎海良介绍,3月23日的比赛中,现场观众从入场、出场都井然有序。为安全起见,现场设置了4道防线,安检过程中观众也十分配合。在比赛过程中,有两名球迷曾发生了一点争执,被看台民警带离,经劝导后,两名球迷握手言和,重新回到了观众席。

  挪开路口护栏优先病人通行

  赛前,长沙交警部门根据城区交通路网和交通状况,将比赛现场外围分为核心管控区、弹性管控区、外层管控区等三个管控区域,分别采取不同的限行措施。

  23日17点20分左右,雨花交警二中队民警邹思文在体育场附近的劳动西路梓园路口执勤时接到救助,一台载着一名危重病人的小车正由西往东行驶到该路段,但因道路上车辆太多,车行缓慢。为给患者治疗留出时间,邹思文带着同事将梓园路口中心护栏抬起挪动一部分,开辟出一个临时通道,在不影响整体路面交通的情况下,让小车进入临时通道内,倒车逆行进入儿童医院,最终让病人快速得到治疗。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