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女嫌疑人吞金戒指 民警买牛奶韭菜帮她“泻金”

来源:红网 作者:陈诗娴 编辑:康晓乔 2017-03-26 10:36:4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3月26日讯(潇湘晨报记者 陈诗娴)“吞金”是一种十分危险的行为,盗窃案女嫌疑人杨某作案后却连吞两枚戒指。原来,她和弟弟吵了架想到吞金自杀。

  杨某事实上拥有多套房产,说自己盗窃所得物品都拿来自用,盗窃行为是因为吸毒多年头脑不清醒所致。目前,杨某因涉嫌盗窃罪已被检察机关批捕。

  今年2月底,长沙湘湖派出所接到报警,在辖区内多家商铺均被盗,被盗物品包括一台咖啡机、女包、女装及化妆品,结合被盗物品的特征,民警很快侦查到了嫌疑人的踪迹,并在3月上旬在芙蓉区某小区内将嫌疑人杨某逮捕,而在杨某的家中,民警找到了所有被盗的物品,其中化妆品和女装、女包已被杨某使用过。

  见到民警,杨某表现得十分嚣张,穿着睡衣的她跳到床上大声嚷道,“你们抓不到我。”杨某的奇怪举动让民警有些哭笑不得,随后民警将杨某控制住并带回所里。

  杨某在接受审讯时交代,自己听说吞食异物就不会被抓,因此吞下了两枚戒指,以为有了“护身符”,但仍旧被抓。

  “确定嫌疑人吞食金戒指后,我们非常着急,这有可能危及嫌疑人的生命。”湘湖派出所冯警官介绍,“我们将嫌疑人带回所里后,首先就是想尽一切办法让她尽快将金戒指排出体外。”

  为了让杨某尽快将金戒指排出体外,民警先后多次带杨某去医院拍片检查,同时买来牛奶、韭菜等有助于加快肠道蠕动的食品给杨某食用。

  第一次拍片时,民警发现金戒指还在食道里,第二次拍片时到了小肠,第三次拍片时,金戒指已经到了直肠。为防止发生意外,在此期间多名警察一直守在嫌疑人身边,严密注意她的情况。吞食戒指十几个小时后,杨某终于将两枚金戒指顺利排出体外,日夜看管她的民警才松了口气。

  跟杨某多次交谈后,民警发现杨某吞金另有隐情,杨某曾有吸毒前科,2014年因吸食毒品曾被强制戒毒,2016年杨某又再次复吸,而因为吸毒多年,40多岁的她至今未婚,只有一个弟弟,但两人关系并不和睦,杨某称,吞金前自己因琐事和弟弟大吵一番,为了泄愤,她想到了吞金自杀,但很快民警找上门来,她便随口编了一句谎言。

  杨某告诉民警,自己偷窃并非图财,事实上拥有多套房产的她也不缺钱,盗窃所得物品都拿来自己用。“吸毒多年,脑袋也越来越不清楚,有时候自己做了什么也不知道。”杨某如此解释了自己的行为。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