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马健强:发挥代表委员作用 助推隆回村级换届选举

来源:红网 作者:杨贵新 阳小龙 邹嵩 肖鹤洲 编辑:刘惟烜 2017-03-26 10:22:1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隆回3月26日讯(通讯员 杨贵新 阳小龙 邹嵩 肖鹤洲)3月24日至25日,湖南隆回县委书记马健强先后在县政协九届二次会议开幕式和县十六届人大二次会议党员代表会议上,要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发挥代表委员的独特优势和作用,积极作为,主动参与,全力配合乡镇党委政府,做好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会上,与会的343名代表和301名委员向县委签订承诺书、立下“军令状”。

  连日来,马健强利用全县两会的机会,号召全县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为村级换届选举把好政策解读关、社情民意关、思想动态关和换届纪律关,确保阳光选举、依法换届,营造风清气正、山清水秀的换届新环境。

  马健强指出,当前,正值村级换届选举之际,此次村级换届是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大背景下的一次换届,是新一轮合乡并村改革后的第一次换届,更是全县首次村和社区同步进行的一次换届,情况更复杂,难度更大,中央和省、市、县委更加重视。同时,这次换届后的村(社区)“两委”的任期,正是隆回脱贫攻坚的关键期,也是隆回加快发展的机遇期。搞好此次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对隆回的稳定、发展、和谐,意义重大,影响深远。

  为搞好村级换届工作,马健强给全县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就村级换届打“预防针”,告诫代表、委员要严格落实好省委“八严禁”、市委“七严禁”纪律要求,防止家族、宗族、派别和黑恶势力干扰、破坏换届工作,杜绝威胁、恐吓、欺骗、暴力、贿赂等破坏选举的违法行为;决不能利用自身身份和在群众中较高的威望,在村级换届选举中唆使、怂恿、挑起矛盾,甚至干预、破坏村级换届选举。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