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刘平伟画作《屈原赋兰》获“兰文化作品奖”金奖

来源:红网 作者:潘锦 任伟 编辑:夏君香 2017-03-26 11:52:04
时刻新闻
—分享—

中国画《屈原赋兰》。

刘平伟领取获奖证书。

  红网长沙3月26日讯(通讯员 任伟 时刻新闻记者 潘锦)屈原一手握着毛笔,一手拿着竹简,站立山头微笑凝视前方,身后若隐若现的百亩蕙兰与盛开的桂花及群山河流等景物,使人们一下想到了这位爱国诗人的颂兰诗篇——《离骚》和《九歌》。

  3月26日,在第27届中国(长沙)兰花博览会上,湖南美术家协会会员刘平伟的这幅中国画《屈原赋兰》巧妙地将湘楚兰文化与兰文化开创者屈原连结在一起,用最深沉的文化历史内涵打动了不少观赏者的心灵,获得此次活动“兰文化作品奖”金奖。

  湖南是中国兰文化主要发源地、全国生产兰花中心、兰花资源大省。第27届中国(长沙)兰花博览会于2017年3月24—28日在长沙市红星国际会展中心举行,由中国花卉协会兰花分会、长沙市政府等单位共同主办,设立“兰文化作品奖”35个,其中金奖7个、银奖12个、铜奖16个。

  此次博览会上,刘平伟的画作《屈原赋兰》和另一幅书法作品分别获得“兰文化作品奖”金奖、铜奖。他1987年毕业于湖南师大美术系,目前供职于长沙市岳麓区疾控中心,同时也是湖南美术家协会会员、湖南书法家协会会员、国家工艺美术师,其国画《李主席喂糖丸》曾获中国第二届卫生美术作品二等奖,书法作品多次参加全国展览并获奖。

  刘平伟历时两月创作的画作《屈原赋兰》和书法作品,从笔墨、构图、境界三个方面巧妙构思,布局主次分明。画作用写意笔线勾勒,且对笔线所体现的力度、速度形状、枯湿等等都作了独立分析和处理,用笔在平直中有波折变化,而波折变化与色彩搭配等因素又控制得恰如其分,是一幅咏兰赞蕙的佳作。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