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李力到帮扶村指导脱贫攻坚 为企业发展排忧解难

来源:红网 作者:邹畅宁 编辑:刘惟烜 2017-03-26 13:53:40
时刻新闻
—分享—

在横山溪村召开座谈会。

李力与贫困户阳洪美交谈。

李力在劳施特电子陶瓷有限公司调研。

在企业召开座谈会。

  红网新化县分站3月26日讯(分站记者 邹畅宁)3月24日下午,湖南新化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李力赴炉观镇开展“三进”活动,深入横山溪村详细了解近期脱贫攻坚工作情况以及目前存在的困难和问题,来到劳施特电子陶瓷有限公司了解企业的生产经营情况和遇到的难题。

  横山溪村是县委宣传部、文联和新华书店的驻点帮扶村,由于自然条件恶劣、经济基础落后、土地资源缺乏、青壮年劳动力外出等原因,老百姓的生产生活条件较为落后。通过两年的驻村帮扶,横山溪村的基础设施建设和群众精神面貌有了较大改善。

  座谈会上,李力详细听取了镇、村两级的工作汇报。目前,村里有10公里路需要硬化,有7座小桥需要修建,村级集体收入微弱,因此希望修建光伏发电站,增加村级集体收入。李力要求,横山溪村要发挥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自力更生、敢于突破,完成好脱贫攻坚的各项任务;要选好村支两委的班子,迅速融合、共谋发展,继续完善基础设施建设,强化特色产业发展;要移风易俗,树文明新风,做农村精神文明建设的典型;帮扶工作队员要竭尽所能,支持横山溪村经济社会的发展,确保今年整村脱贫,建档立卡贫困户按期脱贫。

  随后,李力来到结对帮扶对象阳洪美的家中,仔细询问了他的家庭生活情况,并为他送上了慰问金,在了解到阳洪美的妻子因为儿子遭遇车祸而受到严重刺激,患上了精神病,阳洪美自己也行动不便、家庭苦难的情况后,李力鼓励他和他的妻子树立信心,战胜病魔,遇到了困难要及时与村支两委的工作人员反映,党和政府一定会帮他走出困难。

  在劳施特电子陶瓷有限公司,李力边走边看边问,详细了解了企业的生产经营情况。劳施特电子陶瓷有限公司是新化县重点招商引资项目,成立于2002年,专业生产电光源、电子电器结构陶瓷,企业累计上缴税收3000多万元,现有职工200多人,为新化的经济发展做出了较大贡献。据企业负责人介绍,目前,由于芦茅江矿业地下开采致使公司厂房建筑大面积开裂,许多房屋已成为危房,致使公司财产损失惨重,也严重影响到生产经营,威胁到了全体员工的生命财产安全。

  李力指出,劳施特电子陶瓷有限公司拓开了新化特种陶瓷行业范围,填补了新化滑石瓷空白,带动了新化特种陶瓷滑石瓷生产的发展,为新化经济社会的发展做出了积极的贡献。就企业今后的发展,李力希望劳施特进一步稳增长、调结构,促进企业的健康良性发展,要注重安全生产,加强管理,牢牢把安全生产放在首位,抓好隐患的排查和整治,同时,要抓好职业病的防护,保护职工的合法权益。就企业提出的房屋开裂问题,李力表示将会与国土、安监等部门沟通,查看开采图纸,明确是否越界开采后再进行下一步的安排部署。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