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沅陵县城乡开展“世界防治结核病日”宣传活动

来源:红网 作者:李青松 编辑:刘惟烜 2017-03-26 14:02:1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沅陵县分站3月26日讯(分站记者 李青松)3月24日是“世界防治结核病日”,根据国家卫计委统一部署,湖南省沅陵县卫计局、疾控中心组织城乡医疗卫生服务机构开展了以“社会共同努力,消除结核危害”为主题的公众健康咨询活动。

  城区宣传咨询活动在迎宾北路举行,参加活动的单位有沅陵县卫计局、疾控中心、人民医院、中医院、南方医院、精神病医院、骨伤科医院和沅陵镇卫生院。各乡镇卫生院、分院在当地举办了相同主题的宣传咨询活动。

  医务人员开展现场义诊与咨询,积极热情地向群众宣传党和政府免费治疗肺结核的有关政策和规定,耐心地向广大居民传播肺结核病的传播途径、临床表现与防治措施,讲述患了肺结核病对家庭和对社会造成的危害,并有针对性地辨析群众对肺结核病存在的某些错误认知。如有的患者出现咳嗽、咳痰或痰中带血两周时间了,也没有去医院检查,错过了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的良好时机;有的患者在确诊为肺结核之后,但由于家庭经济困难,对解国家出台免费查治肺结核政策也不了解,延误了治疗时机,给患者和家庭造成了很大负担。

  宣传的及时开展,使群众对政府免费治肺结核病的惠民政策有了更清楚的了解,对科学防控结核病的认知有了进一步提高。

  据统计,全县开展本次活动的医疗卫生服务机构达37家,参加活动医务工作人员152人,不少乡政府分管领导也在当地参加了卫生院举办的宣传活动。活动悬挂主题横幅37条,制作结核病防治知识宣传展板37块,发放《结核病防治知识》等宣传资料5种,共计11000份/册,宣传画50张,解答群众咨询600余人次,义诊居民1200人。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