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潭食品检验员培训班开班 助食品行业严修“内功”

来源:红网 作者:焦炬 楚湟 编辑:曾小颖 2017-03-26 20:52:43
时刻新闻
—分享—

授牌仪式现场

  红网湘潭分站3月26日讯(分站记者 焦炬 楚湟)为了有效提升食品生产企业食品检验机构的检验、管理水平,从源头保证糕点类食品的安全质量,3月26日,由湘潭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湘潭市食品行业协会、湖南工程学院化学化工学院联合开办的湘潭市食品生产企业食品检验员理论与实际操作的第一期培训班在湖南工程学院内正式开课。湖南日出东方食品有限公司、湖南万利隆食品有限公司等29家食品生产企业的检验员参加了此次为期5天的培训。

  培训开始之前,湘潭市食品药品检验所、湘潭市食品行业协会、湖南工程学院化学化工学院三方举行了校企合作实践教育基地签约挂牌仪式。

  据了解,3月26日至30日,市食药监局生产监督管理科、产检所、药检所选派了几位技术骨干当老师,为检验员开设《食品安全法》、食品添加剂使用标准、预包装食品营养标签通则、预包装食品标签通则、糕点类出厂检验项目等相关知识的培训课程。30日下午还会进行理论考试和实操考试,对考试合格的检验员颁发合格证。湘潭市食品药品监督局、湘潭市食品行业协会要求全市糕点类食品生产企业的检验员来参加这次培训,让检验员们能从原材料到生产再到市场销售的过程中,做好做扎实产品质量的检验、添加剂的检验以及时间的检验,并且还要做到不合格的产品坚决不允许上市销售。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