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道县加强乡镇纪委标准化建设 5月底“三公开”全覆盖

来源:红网 作者:龚培梁 冯正春 编辑:刘惟烜 2017-03-27 08:34:0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道县3月27日讯(通讯员 龚培梁 冯正春)3月26日,根据湖南省永州市委办38号文件精神和其他县区乡镇、街道纪(工)委标准化建设的经验,中共湖南省道县纪律检查委员会发出通知,进一步加强乡镇纪委标准化建设,村级财务公开、惠民政策公开、惠民资金公开“三公开”公示栏5月底覆盖全部行政村和社区。

  通知要求每个乡镇、街道纪委必须具备下列硬件设施:办公室至少两间,其中,纪委办公室一间、纪委信访接待室一间,有条件的可增设一间廉政谈话室;纪委办公室、接待室、廉政谈话室有门牌,纪委工作人员办公桌上要有席卡,便于群众监督和办事;纪委办公室要配备书记、副书记、专职委员,一人一套办公桌椅,台式电脑一台,笔记本电脑一台,推荐方便携带式样的打印机一台,保密柜一组、档案柜一组,照相机一台、录音笔一支;纪委信访接待室要配备沙发一组、茶几一张、饮水机一台、举报电话一台、贴有举报电话纪委信访举报箱一个;工作制度、廉洁文化要上墙,纪律检查委员会机构牌匾要悬挂在乡镇党委会牌子的地方。

  乡镇纪检监察组织建设,要达到有牌匾标识、有专职人员、有办公场所、有办公设备、有办案装备、有信访接待室、有举报箱和举报电话、有廉洁文化宣传栏、有经费保障的“九有”工作目标。乡镇纪检监察机构要建立和完善日常管理、信访举报、纪律审查等一整套切实可行的规章制度,逐步形成组织高效有力、顺畅运转的长效机制,制度建设要统一、规范,《纪委工作人员及分工》《乡镇纪检监察队伍“忠诚、干净、担当”的要求》《乡镇纪检监察工作纪律》《乡镇纪委执纪审查工作制度》《乡镇纪委议事制度》《乡镇纪委联系群众制度》《乡镇纪委向县纪委报告工作制度》《乡镇纪检监察干部保密制度》《乡镇纪委档案管理制度》和《执纪工作流程图》要挂在办公室的制度及廉洁文化宣传栏内;《乡镇纪委信访工作制度》《乡镇纪委受理信访举报的范围及》《工作职责》《检举、控告人的权利和义务》《信访举报人须知》《乡镇纪委信访举报指南》和《乡镇纪委信访举报工作人员守则》挂在信访室里面;有条件的乡镇、街道廉政谈话室里面,也要悬挂相关制度。在乡镇、街道办的政府机关内,要设立惠民政策项目资金公示栏,每个乡镇、街道必须在4月5日前,建好三至四个“村级财务公开、惠民政策公开、惠民资金公开”示范村或社区,5月底前“三公开”公示栏覆盖全县全部行政村和社区。

  此前, 为抓好乡镇纪委规范化建设,道县纪委班子多次召开专题会议,决定建立县纪委班子包联乡镇制度,班子成员每人联系一个乡镇,抓督查,抓落实,对工作推进情况逐一核查、逐一把关,对存在问题重点督办、全力改进,确保乡镇纪委规范化建设保质、保量、按时完成,方便群众办事。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