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道县防治文化系统歪风陋习 树立社会主义文明新风

来源:红网 作者:龚培梁 冯正春 编辑:刘惟烜 2017-03-27 08:34:1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道县3月27日讯(通讯员 龚培梁 冯正春)3月26日,湖南省道县文化体育广播电视新闻出版版权局向道县纪律检查委员会递交了近段时间“除陋习,树新风”活动工作小结,得到了道县纪检监察部门的充分肯定。

  今年来,道县文体广新系统积极响应道县纪律检查委员会和监察局的号召,针对酒驾醉驾恶习、涉黄涉赌涉毒丑恶现象,进一步加大宣传教育力度,印制《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党的十八大和历届全会相关文件,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党和国家有关扫黄、禁赌、除毒、打盗的政策、禁令和法规等学习资料,定期或不定期组织全系统工作人员学习,教育系统内党员干部和工作人员远离“黄赌毒”;积极开展拒绝“黄赌毒盗”的知识竞赛,真正使全系统的每个干部职工提高认识,强化党性,坚定意志。领导率先垂范,以身作则,每周学习日班子成员由局纪委书记领学《党章》《准则》,每个班子成员与局党委书记、局长签订不违禁责任状,定期向局党委、局纪委汇报各自上班、假日生活、工作、学习中有无违禁情况,在局纪委书记处备案;每个班子成员在做好自身修养的基础上,还要抓好所联系的股室、下属单位的“除陋习,树新风”工作,及时报告责任股室和所属单位整治歪风陋习的动态信息。进一步完善“除陋习,树新风”工作措施,采取诫勉谈话、经济处罚和依法惩处的办法,强力预防“黄赌毒”的丑恶现象的发生,真正树立起社会主义文明新风。

  目前,道县文化体育广播电视与新闻出版局共印制各类“除陋习,树新风”的学习资料1200余份,组织集体学习3场次,开展大型拒绝“黄赌毒盗”知识竞赛1次,征集“除陋习,树新风”心得体会34篇。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