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芙蓉区升级网格化城市管理 七类人员进网格24小时监管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唐朝昭 蒋盈桂 编辑:刘飞越 2017-03-27 08:54:24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晚报讯(记者 唐朝昭 实习生 蒋盈桂)15个一级网格、77个二级网格——记者昨日从芙蓉区城管执法局获悉,今年该区将升级网格化城市管理,确保每个网格中24小时管理不间断,将区域城市管理问题第一时间化解在网格内。

  据了解,该区网格划分以各街道(局)为基础,依据地理布局、道路走向、方便通达、无缝拼接等因素,将全区划分为15个一级网格,以村、社区所辖行政区域为基础划分为77个二级网格,村长、社区主任为第一责任人。

  “进网格的人员主要由街道城管办和社区工作人员、城管执法队员、环卫工人、园林管理员、特勤队员、协管员、市政管理员七类人员构成,各网格按任务轻重等因素确定相应的人员数量。”据芙蓉区城管局负责人介绍,对各网格管理人员实行定人、定时、定岗、定责、定管理标准、定奖惩制度的“六定”责任制度,确保管理人员全天候及时解决网格区域城市管理问题。“除在正常上班时间有专人巡查值守外,在空当时间,城管执法人员也将以定点值守与机动巡逻相结合的方式进行管理。”

  记者同时了解到,芙蓉区城管委还将定期对网格化管理制度落实情况、网格区域内管理效果、网格管理人员履职情况和作风形象等实施动态考评。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