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衡阳市政府召开2017年度第五次常务会议 周海兵主持

来源:衡阳新闻网 作者:程聪 编辑:刘惟烜 2017-03-27 08:57:17
时刻新闻
—分享—

  衡阳新闻网3月27日讯(记者 程聪) 3月25日下午,湖南衡阳市长周海兵主持召开市政府2017年第5次常务会议,研究农村电网改造升级、水利、计划生育特殊困难家庭扶助、电动车管理及社会治理网格化管理、禁毒、推进政务公开等工作。

  会议指出,各级各部门要秉承民本情怀,抓住国家、省高度重视农村电网改造的机遇,进一步统一认识,压实责任,攻坚克难,按照“环境最优、进度最快、质量最好”的要求,确保全市农村电网改造工作走在全省前列。各县(市)要把农村电网改造作为“政府一号工程”来抓,主要领导挂帅,加强与电力部门对接,提前谋划实施,形成你追我赶的工作态势;要明确奖补政策,强化服务,充分调动各级各部门的工作积极性;要加强督查考核,将任务分解到每周、每个村,实行一周一考核、一月一通报。

  会议听取了关于全面推行河长制、防汛抗旱和农村饮水安全巩固提升工作情况的汇报。会议要求,要按照时间节点建立市、县、乡、村四级河长制体系,共同保护生态、保护河流、保护家园;各级河长要明确责任和任务,排查、整改所负责河段存在的问题,形成齐抓共管的良好局面。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防汛抗灾工作,全面做好防大汛、抗大灾的各项准备,当前要把防御山洪地质灾害放在首位,加强值班值守,抓好预报预警,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会议指出,要整体规划、分步实施,采取多种供水形式解决农村饮水问题,确保完成农村饮水安全巩固提升。

  会议同意提高全市失独家庭扶助金、伤残扶助金标准。会议强调,开展计划生育特殊困难家庭扶助,是践行党的群众路线,保护和改善民生的重要举措,各级各部门要迅速摸清底子,积极筹措资金,做细做实工作,将扶助金按标准发放到位,提升计划生育特殊困难家庭的发展能力和幸福指数。

  会议研究了城区电动车编号登记管理、建立社会治理网格化管理体系和禁毒相关工作。会议认为,城区电动车实行编号登记管理,是解决交通有序运行、降低道路安全事故的有效措施,必须加快推进。相关部门要认真研究细节问题,建立长效管理机制;要加强宣传发动,做到家喻户晓,争取市民主动配合;要把电动车管理与人口管理、社区治安管理结合起来,充分发挥社区的作用。会议表示,要按照上级要求,建好市网格化管理中心、市综治(信息)中心、市基础防控中心,强化社会治理和社区基层治理;要充实社区警务力量,民警要下沉社区,辅警要配备到位,社区工作人员要兼职网格管理员;要加强社区监控设施建设,以信息化、智能化的手段科学管理社区;要适当提高社区民警、辅警的待遇,调动他们的工作积极性。会议强调,要认真落实上级禁毒会议精神,充分认清全市禁毒形势,采取行之有效的措施,加强相关设施建设,从严打击毒品犯罪,强化禁毒宣传。

  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全面推进政务公开工作的实施意见》,要求相关部门认真落实,进一步增强政府的公信力、执行力,保障人民群众的知情权、参与权、表达权和监督权。

  衡阳市领导章彰、贺小坤、廖健、胡志文、刘正兴、龚学余、周玉梅、杨龙金、李辉、胡水龙、唐文峰,市政府秘书长邓小林参加会议。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