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保靖县编办扎实做好扶贫村脱贫攻坚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吉小静 编辑:唐韵 2017-03-27 08:59:07
时刻新闻
—分享—

工作组到贫困户家中了解春耕生产情况

工作组实地查看生产道建设情况

  红网保靖县分站3月27日讯(通讯员 吉小静)3月22日以来,湖南省保靖县编办按照县委、县政府要求,组织干部全力投入到扶贫联系点水田河镇白合村开展精准扶贫和春耕生产工作。

  该办驻村工作组以产业发展为抓手,以做好春耕生产为重点,狠抓脱贫攻坚工作。一是及时学习会议精神。组织召开了驻村扶贫工作组和村组干部会议,认真学习了州委精准扶贫和农业农村工作等相关会议精神,及时把思想统一到上级的安排部署上来。二是进村入户调查。联系干部通过面对面、电话询问等方式,与帮扶对象亲切交谈,宣传政策,详细了解他们春耕生产、致富产业培育等情况,鼓励他们抓住春耕有利时机,扩大烟叶、茶叶等经济作物种植面积,增加农民收入。三是核对完善村级资料。工作组对建档立卡贫困户基本信息、帮扶措施和脱贫成效等情况进行了再核查,再认定,确保政策兜底、医疗帮扶、教育助学和危房改造等各项优惠政策落到实处。同时,就村支“两委”换届、信访维稳等各项工作进行了同步安排。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