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浏阳特校老师周末下乡送教 一年为残疾儿童送课2000节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岳霞 石自行 编辑:刘飞越 2017-03-27 09:09:26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晚报讯(记者 岳霞 通讯员 石自行)昨日,重度残疾孩子陶庆(化名)又看到了来送教的刘灵兰和李琳老师的笑脸,他的心情也如久雨放晴的天气一样温暖。

  浏阳市澄潭江镇槐树社区槐树片大屋组的陶庆家,只是送教的浏阳市特殊教育学校53名老师中的一组。从2016年初开始,学校选派一批责任心强、业务水平较高且有丰富实践经验的教师,进村入户对浏阳市23名重残儿童开展“送教上门”。

  “特别感谢你们从浏阳来给我家小孩上课,他终于不再像以前那样封闭自己了。”陶庆妈妈不停地感谢。

  对这些特殊孩子来说,老师带来了专业的护理,更带来了温暖的关怀。一月两次送教上门的日子,成了孩子们最期待的事情。

  浏阳市特殊教育学校校长黎谟海介绍:“目前浏阳有几百名残疾儿童,因各种原因不能到校读书的有几十人。”该校从2016年3月起,每月利用假期送教2次,每次3课时,对他们进行学科知识教授、家庭生活指导、职业技能训练和心理辅导。一年来,教师共送教600余次近2000个课时,圆了这些特殊孩子的读书梦。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