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浏阳市工会第十七次代表大会召开 刘旭当选主席

来源:红网 作者:胡吉星 编辑:于佳丽 2017-03-27 09:30:3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浏阳市分站3月27日讯(浏阳日报记者 胡吉星)24日,湖南省浏阳市工会第十七次代表大会隆重召开,大会总结了过去六年的工会工作,部署了今后五年工会工作的目标任务。市委副书记、市长吴新伟出席会议并讲话。

  截至目前,浏阳市已建立工会联合会55家,基层工会3797家,发展工会会员27万人。市工会十六大以来,浏阳各级工会组织广泛开展建功立业活动,大力构建和谐劳动关系,切实维护职工合法权益,着力提高职工队伍整体素质,不断加强工会自身建设,在全市促进发展、深化改革、维护稳定的大局中作出了积极贡献。

  六年来,市总工会努力在全社会营造尊重劳动、崇尚技能、鼓励创新的良好氛围,大力培育和弘扬劳动精神、劳模精神、工匠精神,共推评和评选各级劳动模范37人,其中全国劳动模范1人,湖南省劳动模范7人。广泛开展创建“工人先锋号”活动,创建省级“工人先锋号”1个,长沙市级21个。同时,通过广泛开展职工教育培训、劳动竞赛、权益维护,工会地位显著提升,工会实力明显增强,工会作用有效发挥。

  今后五年,浏阳工会工作将紧紧围绕全市发展大局,以改革创新为动力,全面推进工会工作;以阵地建设为抓手,全面夯实基层基础;以工匠培养为重点,全面推进职工队伍建设;以从严治党为保证,全面提升工会干部政治素养,为浏阳实现“建设'两个中心',进军全国十强”的宏伟目标建功立业。

  吴新伟指出,过去六年,全市各级工会组织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为全市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他寄语全市各级工会组织和广大职工群众,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主动融入发展大局,找准工作结合点和着力点,担当实干、积极作为,为全市经济发展多做贡献。广大职工群众要当好“主力军”,争当推动发展的标兵、敬业奉献的楷模、创新创业的先锋。各级工会组织要当好“娘家人”,以制度维护权益、以双赢促进和谐、以真情凝聚人心。各级各部门要当好“支持者”,进一步加强领导、创造条件、营造氛围,共同推动工会事业向前发展。

  大会审议通过了《关于市总工会第十六届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和《关于市总工会第十六届经费审查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选举产生了市总工会第十七届委员会主席、副主席、常务委员。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旭当选为市总工会第十七届委员会主席,魏远德、李翠、曾凡波、刘学文(兼职)当选为副主席。

  市领导邱山东、吴震、李家喜、张葵红参加大会。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