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乡一男子伪造政府公章诈骗被抓

来源:红网 作者:熊杜泉 编辑:于佳丽 2017-03-27 09:38:5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湘乡市分站3月27日讯(分站记者 熊杜泉)日前,湖南省湘乡市棋梓桥的李某某因伪造政府协议,骗取常德鱼贩潘某10万元,被湘乡警方抓获。3月23日,湘乡市公安局棋梓派出所将追回的赃款返还给受害人潘某。

  2月20日傍晚,男子潘某来到棋梓派出所值班室“请你们帮我看看,这份协议是不是假的。”潘某介绍,这份棋梓镇政府委托第三方公司收购水库活鱼的协议书是一名姓李的男子出示的。民警翻看协议,最后的确盖有棋梓镇人民政府的公章。

  潘某说,李某某告诉他近期棋梓镇政府在拆除水府拦库,有意将收购和销售活鱼业务委托给李某某的公司代办。李某某打算花100万拿下这个政府项目,不过资金周转不灵,手头闲钱只有80多万,他叫潘某入伙,一起接下这单大买卖。

  “我觉得里面还有点赚头,就拿了10万给他,当押金也好,入伙费也好,他说等回款后会退给我。”潘某拿着这张“政府”协议,心想稳赚不赔,可左看右看总觉得政府的公章制作不精致,“政府的红章子怎么像残次品?”

  心有疑虑的他,直接跑到了派出所。民警咨询棋梓镇政府得知,该镇并没有委托第三方公司代办任何业务,公章使用也是严格遵循了相关规定。协议不存在,公章极可能是假冒伪造的。

  随后,民警将李某某抓获。审讯中,李某某承认公章是花100元买来的。原来,李某某与人闲聊时听说政府有拆除水府拦库的政策,于是他凭空捏造出政府委托他的公司收购活鱼的事实,并把这种虚妄的想法伪造成协议书。为了更逼真,他从娄底花100元私刻了“湘乡市棋梓镇人民政府”的公章加盖在协议书上。

  李某某说,他用协议书当诱饵,谎称自己已筹资80多万,仅差一小部分资金,以此骗取潘某的信赖和资金。

  目前,李某某因涉嫌伪造印章已被人民检察院批准逮捕,等待他的将是法律的制裁。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