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安仁:万人欢聚神乐园 品尝“天下第一汤”

来源:红网 作者:何炳文 何超 编辑:唐韵 2017-03-27 09:39:45
时刻新闻
—分享—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红网安仁县分站3月27日讯(通讯员 何炳文 何超)阳春三月的二十五日,湖南省乡村旅游节暨郴州美丽乡村旅游文化节在安仁县再掀高潮:万人欢聚神乐园,品尝“天下第一汤”——草药炖猪脚。

  一大早,人们打着雨伞从四面八方涌向种有桃花和油菜花的神乐园,围着直径2米多的特制“锅无霸”,那鸡蛋、猪脚及多种滋补草药在锅里冒着热气,吸引了数以万计的游客围观品尝。

  被誉为“天下第一汤”的草药炖猪脚汤在安仁县民间已流传千余年,每逢春分节后家家户户熬草药汤喝的习俗。将增骨风、搜骨风、月风藤、黄花倒水莲、黄皮杜仲、龙骨神筋等10多种草药与猪脚、黑豆等熬成黑黑的浓汤,不但滋补身体,且滋味美不可言。吃了汤后,能驱寒祛湿,农民下田春耕不会得关节炎、风湿病等。

  上午11点钟,在公证员的见证下,迎来历史性的一刻:湖南神乐生态庄园有限公司董事长侯向军、总经理李志龙从上海基尼斯认证官查民华手中郑重接下“大世界基尼斯之最”(中国之最)之牌。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