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祁东脱贫获国开行100亿元融资支持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陈鸿飞 编辑:夏君香 2017-03-27 10:05:07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3月26日讯(记者 陈鸿飞 通讯员 刘国庆)昨天,国家开发银行湖南分行与祁东县政府就开展开发性金融合作现场签约,国开行湖南分行拟于“十三五”期间向祁东提供100亿元融资支持,助推祁东加快脱贫攻坚步伐。

  地处衡邵干旱走廊核心地带的祁东县,是衡阳市唯一的省级贫困县,贫困人口多、贫困区域广、贫困程度深,脱贫任务很重。据祁东县政府负责人介绍,为加快脱贫攻坚步伐,该县对“十三五”期间重点领域、重点项目进行筛选,确定了农村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设施、县城“三改五化”、重大民生、交通旅游等4大领域51个省市重点脱贫项目,与国家开发银行湖南分行开展战略性合作。总投资145亿元,计划融资100亿元,以帮助改善农村落后地区农民生产生活条件,促进全县教育均衡发展,提升群众基本医疗保健水平,促进城乡协调发展。

  祁东县委书记杜登峰说,开发性金融战略合作项目的成功签约和启动,进一步促使祁东植优补短,优化县域经济结构,促进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为县域经济注入更多活力和动力。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