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劫匪约受害者拿钱赎手机 被“放鸽子”后又等来警察

来源:红网 作者:周凌如 李莉 编辑:王娉娉 2017-03-27 10:11:22
时刻新闻
—分享—

  潇湘晨报记者 周凌如 通讯员 李莉 长沙报道

  常德男子胡某吸毒后想“搞点钱”,在长沙市岳麓区阳光100小区附近抢走一部手机。之后,他主动约受害者拿钱将手机赎回。胡某没想到,第一次被“放鸽子”后,第二次前来赴约的不是受害者,而是警察。3月26日,记者获悉,经岳麓区法院审理,胡某因犯抢劫罪被判处有期徒刑三年,并处罚金一万元。

  抢劫后约对方拿钱来赎

  2016年10月26日上午,胡某在朋友家中吸食麻古和冰毒后,想着最近因为玩游戏输了不少钱,便想“搞点钱”。当日下午4时左右,胡某从湘潭县坐的士来到长沙,随身带了一把折叠水果刀。在岳麓区阳光100小区门口,胡某一边闲逛,一边寻找单身女性,想实施抢劫。但是,直到第二天早上,他也没有找到适合下手的目标。

  胡某供述,2016年10月27日早上7时许,他来到附近的地铁施工地周边时,看到路边停靠着一辆白色轿车,驾驶室里坐着一名女子,当时正在化妆。见对方单身一人,他猜想对方可能是去上班的,身上“多多少少有些钱”,便走了过去。其间,胡某向周边仔细观察了一下,确认没人后,他走到白色轿车副驾驶室旁边,拉开车门坐了进去。

  “大姐,我在外面实在是为难了,我多的不要,有现金的话就给我2000元。”胡某回忆,为了吓唬对方,他故意“展示”了手中那把从湘潭带来的水果刀。之后,见女子身上没有多少现金,他抢走对方的手机,并约定等她有钱了,再拿钱来赎手机。

  约定地点等来的是警察

  受害人林某介绍,事发时,她正坐在车里化妆,等待美容院开门。其间,她曾透过汽车反光镜看到胡某站在后面一辆大货车旁,以为胡某是货车司机,便没有在意。让她没想到的是,几分钟后,这个“司机”走到了她的车旁,并快速打开车门坐了进来。

  林某回忆,当时胡某手中拿着把水果刀,索要现金。听完胡某的话后,她打开了自己放在车上的手提包,称没有现金,“如果要现金只能去银行取了再给你”。见林某身上没有现金,胡某当即表示算了。随后,胡某拿起林某包中的苹果6手机说,让林某先把手机“放”在他那里,等她有钱了,再打电话到这部手机,拿钱将手机赎走。之后,胡某问清楚手机的开机密码,便拿着手机离开了。

  胡某称,自己下车后,将水果刀随手扔进了旁边的工地里,继续转悠。其间,他接到了林某的电话和信息,林某称急着要用手机,愿意出3000元将手机取走。他便打电话给林某,约林某在岳麓区黄鹤小区花坛处见面。当天上午11时左右,胡某来到约定地点,至少等了40分钟也没有等来林某。随后,因林某的手机没电了,胡某便回到自己租住的招待所,给林某的手机充电。

  不久后,胡某又接到林某打来的电话。胡某便约林某在中南大学新校区操场见面,具体地点等到了操场之后再告诉她。当天下午4时50分左右,胡某刚刚来到中南大学新校区公寓附近,就被前去“赴约”的民警抓获。经鉴定,林某被抢手机价值2340元。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