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道县抓牢抓实监督职责 实现“两个责任”全覆盖

来源:红网 作者:龚培梁 蒋晓国 谭诚 编辑:刘惟烜 2017-03-27 10:21:3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道县3月27日讯(通讯员 龚培梁 蒋晓国 谭诚)3月26日,笔者从湖南省道县纪委获悉,2016年,道县始终坚持责任担当,抓牢抓实监督职责,通过层层传导压力、层层压实责任,实现了“两个责任”(即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党委负主体责任,纪委负监督责任)的全覆盖。

  2016年,道县纪委坚持责任担当,凝聚工作合力。充分发挥组织协调作用,及时向县委汇报中央纪委、省市纪委会议和文件精神、作风建设、纪律审查、纪检体制改革情况等重要事项,及时传达学习和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党风廉政建设重要会议精神,每季度定期向市纪委和县委报告监督责任落实情况。通过召开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反腐败协调小组会议、部门联席会议等方式,大力加强与组织、宣传、政法、统战、机构编制等县委工作部门和公安、检察、法院、审计、财政等职能部门的协调沟通,在全县形成了同心协力、齐抓共管的工作局面,凝聚成抓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落实的强大合力。

  同时,2016年,为做到层层分解责任,逐级压紧压实。进一步细化“两个责任”,协助县委制定了党委主体责任、纪委监督责任的责任清单,督促全县各级党组织和纪检组织对照责任清单“签字背书”,并对“两个责任”落实情况实行目标管理。2016年,通过健全党风廉政建设责任落实体系,协助县委制定下发了《道县2016年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分工意见》,将责任和任务细化成6大类、48项,分解到县委和县政府班子成员,明确到成员单位和具体部门。把“两个责任”逐级压实到村级、站所、学校等621个基层党组织,压实到项目指挥部等56个议事协调临时性机构,实现了“两个责任”全覆盖。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