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古丈县红石林镇张家坡村入选“中国少数民族特色村寨”

来源:红网 作者:李世宇 编辑:刘惟烜 2017-03-27 11:01:2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古丈3月27日讯(通讯员 李世宇)3月27日,笔者从国家民委网站获悉,近日,国家民委正式下发了《关于命名第二批中国少数民族特色村寨的通知》(民委发﹝2017﹞34号),古丈县红石林镇张家坡村榜上有名。

  张家坡村位于古丈县红石林镇东北部,是土家族聚居山寨,也是坐龙峡景区出口所在地。全村共134户5个村民小组535人,分住4个自然寨。2009年,该村被省民委授予“少数民族特色村寨”称号,挂牌予以保护;2010年被评为省三星级乡村旅游景区(点);2011年被省旅游局评为特色旅游名村。该村现有转角楼和吊脚楼32栋,有29家开设农家乐餐饮业,为游客提供土家特色饮食服务。

  少数民族特色村寨的评选工作,由国家民委、财政部联合开展,旨在保护少数民族传统民居,弘扬少数民族优秀文化,培育当地特色优势产业,改善少数民族群众的生产生活条件,巩固民族团结。此次湘西州共有古丈县红石林镇张家坡村、花垣县双龙镇十八洞村等8个村寨被正式命名为“中国少数民族特色村寨”。加上2014年首批入选的10个村寨,湘西州的“中国少数民族特色村寨”总数达到18个。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