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道县开展“雁过拔毛”式腐败问题专项整治“回头看”

来源:红网 作者:周林 蒋晓国 黄海涛 谭诚 编辑:刘惟烜 2017-03-27 14:21:0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道县3月27日讯(通讯员 周林 蒋晓国 黄海涛 谭诚)3月27日,笔者从湖南省道县纪委监察局获悉,在永州市推进“雁过拔毛”式腐败问题专项整治工作现场调度会后,道县组织五个督查组共25人,对全县22个乡镇(街道)进行“雁过拔毛”式腐败问题专项整治工作“回头看”,现场督导检查各乡镇(街道)纪(工)委专项整治工作。

  此次督查主要是在去年开展“雁过拔毛”式腐败问题专项整治工作的基础上,进行一次彻底的“大兜底”“大督查”,主要是对问题线索进行“再挖掘”,对没有发现的问题“再发现”,对尚未深入了解的问题“再了解”。

  道县各专项督查组通过召开座谈会、听取汇报、查看资料、走访群众等方式,主要开展“四查看”,即查看“两个责任”是否落实到位,查看“五个100%”是否坚持到位,查看“问题线索”是否核实到位,查看“违纪问题”是否处理到位。同时,要求各督查组跟踪指导每个乡镇在4月5日前建好三至四个“村级财务公开、惠民政策公开、惠民资金公开”示范村(社区),5月底前“三公开”覆盖全部村(社区)。特别是针对当前村级换届选举的特殊时期,对群众反映比较多的村(社区)进行重点督查,对有关信访举报进行彻底办理,认真解剖原因,消除矛盾。此外,对落实“雁过拔毛”式腐败问题专项整治工作不力的乡镇(街道),敲响责任和纪律的警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