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铁二十五局衡阳项目志愿者开展学雷锋主题活动

来源:红网 作者:张意威 蔡思瑾 编辑:刘惟烜 2017-03-27 14:58:19
时刻新闻
—分享—

志愿者合影

  红网衡阳3月27日讯(通讯员 张意威 蔡思瑾)近日,一群身披绶带,精神飒爽,手提慰问物资的志愿服务队在湖南衡阳苗圃街道各社区的大街小巷奔波忙碌着,引得市民交口称赞。由中铁二十五局集团衡阳项目党员团员组成的志愿服务队,正在开展以“责任央企,志愿先行”为主题的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为了准备此次活动,该项目从3月初就开始筹备,在衡阳苗圃街道办事处的帮助下,找到了4个社区共12户需要帮助的困难家庭,准备在雷锋纪念日54周年之际,为他们送上温暖和服务。“这是我们为困难家庭准备的棉被、花生油和大米,这是我们亲手做的饺子,一会我们要送到困难家庭家中去,给他们一个惊喜。”看着为困难家庭准备的慰问物资,该项目党支部负责人满意地说。“我们还提前通过社区了解到各困难家庭需要帮助解决的紧迫问题,请来了项目的水电师傅为困难家庭提供维修房屋、家电、家具等服务,还安排了专人帮助不识字、行动不便的老人办理低保、就医等手续。”该项目党支部负责人补充道。

  活动当天,在苗圃街道工作人员的带领下,活跃在街道社区的“雷锋”身影成为了一道引人注目的靓丽风景。东方里社区的黄奶奶,凤凰村社区的李阿姨,苗圃路社区的刘叔叔……一户接着一户,走在社区的志愿服务队脸上始终充满着阳光的微笑,没有一点儿的疲惫感。当在光明里社区的王爷爷家打扫完卫生,修理完小家具后,已经到了午饭时间,于是,志愿者们围在简陋的厨房里,煮起了饺子,为王爷爷准备美味的午餐。“你们煮的饺子真好吃。”吃着热腾腾的饺子,王爷爷满足地称赞道。“王爷爷,那可是我们亲手包的饺子,肯定好吃哦。”听到赞扬声,志愿者们开心地回答道。志愿者们的温馨服务给社区带来了阵阵暖意,受助群众都露出了满意的笑容。

  从2015年开始,该项目每年都会组织党员团员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今年已经是第三个年头。三年来,该项目共帮扶苗圃街道各社区近百户困难家庭,捐赠物资达4万余元。目前,该项目的15名党员团员都已经加入到了当地社区的志愿服务组织,并成立了专门的志愿服务队,成为了当地街道社会工作的重要力量。下一步,该项目志愿服务队将推动志愿服务进社区工作的常态化,积极投身社会公益活动,以实际行动学习雷锋精神,发扬雷锋精神,履行央企社会职责,为困难群众提供更贴心、更周到的帮助和服务。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