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韶山长输管线开通 居民天然气价格有望下降

来源:红网 作者:文丽 刘波 编辑:唐韵 2017-03-27 16:03:0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韶山市分站3月27日讯(分站记者 文丽 通讯员 刘波)近日,随着西气东输二线湘潭-娄底-邵阳支线项目建设完成,韶山燃气管网已通过将湘乡市龙洞镇建时村的湘韶分输站与长输管线支线对接,并开始试运行,管输天然气源源不断输入韶山市千家万户。

  韶山天然气利用项目自2008年作为一项惠民工程引进以来,方便了广大居民和工商业用户。但由于韶山地域有限,人口密度低,无大型工业企业的城市特点限制了天然气利用项目的发展,造成了天然气公司长期以来管网利用率低,投入成本高,连年亏损的状况。并且长期以来该公司一直以槽车运输的方式从湖北荆门将天然气运送至储配站,再经由储罐进入城网,这种方式运输路途远、周期长、气源匮乏,不利于平稳供气。

  长输管线的到来,将从根本上解决韶山没有管输气的窘境,有利于天然气利用项目的长足发展。并且由于气源改变,根据物价部门惠民生保民生的定价原则,市发改局将会深入挖掘降低企业供气成本,进行认真调研分析和成本审核,组织管道天然气价格调整听证会,居民生活用气实施阶梯式气价,届时居民天然气价格有望下降,韶山市民将享受到更多天然气的实惠。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