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岳阳楼区纪委以“三抓”严肃村(社区)级换届风气

来源:红网 作者:易拍浪 郑涛 编辑:王娉娉 2017-03-27 18:16:4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岳阳3月27日讯(通讯员 易拍浪 时刻新闻记者 郑涛)为了严肃换届纪律,切实履行换届风气现场监督责任,近日,岳阳市岳阳楼区纪委采取“抓前、抓小、抓严”的举措,准确掌握村(社区)级换届选举换届风气情况,确保换届选举风清气正。

  在抓“前”上下功夫,警示预防。在村(社区)级换届即将进入实施阶段时,深入全区102个村(社区)民小组张贴省委换届纪律“八个严禁”宣传单,与村(社区)干部谈话近100余次,做到了全方位覆盖。通过手机报、微信群、电子显示屏、QQ群等新媒体广泛宣传换届纪律,营造浓厚的村级换届纪律氛围。

  在抓“小”上下功夫,防微杜渐。在各村(社区)设立换届监督举报箱,每天定时开箱查看。实行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风气现场巡回督查日报表制度,及时掌握换届动态、风气,快速发现并处置苗头性、倾向性问题。

  在抓“严”上下功夫,动则责咎。密切关注换届动态,深入了解是否存在拉票贿选、干扰破坏选举等违纪问题。成立了17个快查快处工作组,对违纪问题线索快速反应,及时介入、及时查办,对违反换届纪律的行为,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坚决对不正之风零容忍。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