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通道县:打造侗戏文化志愿者

来源:红网 作者:张红 石世忠 杨英姿 编辑:于佳丽 2017-03-28 10:04:45
时刻新闻
—分享—

学员们认真学习

表演现场

集体合影

  红网通道县分站3月28日讯(通讯员 张红 石世忠 杨英姿)3月27日,笔者从湖南省通道县民族宗教文体旅游广电局获悉,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侗戏表导演及侗戏创作培训班刚结业,80位学员积极认真,表现可圈可点,获得众人点赞。

  在侗戏结业表演现场,学员们自导自演,对歌精彩纷呈、侗戏《戊梁情》选段的演绎更是入木三分,现场掌声不断。他们都是普通老百姓,没有表演基础,凭着满腔热情,不仅学有所成,也为侗族文化的传承接力。“我们侗族人都说饭养身、歌养心,平时我就爱唱唱侗歌,不仅身体好,精气神也足,希望大家多来了解学习我们侗族文化。”55岁的杨大姐对笔者说。

  本次活动由通道县民族宗教文体旅游广电局主办,为期10天。培训课程圆满结业,但这仅仅是侗戏传承的一个新开始。通过培训打造一批侗戏文化志愿者,让他们深入基层带动广大侗戏爱好者,在侗戏的传承当中起到更大的作用。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