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潭县:出台规定激励干部大胆干事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曹辉 编辑:康晓乔 2017-03-28 10:14:28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3月27日讯(记者 曹辉 通讯员 潘宇星 陈翔)近日,湘潭县出台《实行容错免责机制鼓励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实施办法(试行)》,通过建立规范的容错免责制度,在严格区分“敢作为”与“乱作为”的前提下,宽容广大干部在推动改革发展中的失误、错误和无意过失,激励干部大胆闯、大胆试。

  湘潭县规定,对10种情形下,出现一定失误或错误的,可申请容错免责。包括在体制改革、机制创新过程中,敢于先行先试的;面对矛盾和历史遗留问题,敢于迎难而上,积极促进问题解决、维护社会稳定的;在推动工作落实过程中,能够创造条件、排除阻力积极推进落实的;在执行任务过程中,因国家政策调整或上级党委、政府决策部署发生变化等不可抗力因素导致的等。

  “既要理直气壮支持改革者、鼓励创新者、宽容失误者,又要坚决查处借改革创新之名徇私舞弊、贪污受贿以及严重损害群众利益等行为。”湘潭县委常委、纪委书记胡亚湘说。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