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通道:教育扶贫再发力 优质资源齐下乡

来源:红网 作者:李尚引 杨英姿 编辑:于佳丽 2017-03-28 10:16:3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通道县分站3月28日讯(通讯员 李尚引 杨英姿)3月27日,湖南省通道县教育局选派28名学科带头人、骨干教师组成送教团队,分成3个小组深入全县4个片区,开展送教下乡活动,在农村学校掀起教育扶贫新热潮。

  为确保送教活动落到实处、取得实效,县教育局精选送教团队,并根据农村教学存在的普遍性、典型性问题,送教采用先上课,再由执教者介绍教学设计与反思,与会人员交流评课,最后由送教名师作专题讲座的形式进行。

  “自2009年湖南省合格学校建设项目在通道各学校推进以来,各中小学学生的伙食改善了,校园环境变漂亮了,农村教育在硬件上实现了历史性的大跨越。在提升硬件的同时,更要提升软件,这才是精准发力、断除‘穷根'的根本办法。我们将把全县最优质资源送下乡去,搭建名师、教研员、农村教师之间交流互动的平台,促使农村教师主动规划自我专业发展,提高名优教师的示范辐射能力。”县教育局教研室负责人介绍说。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