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铁二十五局集团衡阳项目党支部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来源:红网 作者:张意威 蔡思瑾 编辑:刘惟烜 2017-03-28 10:44:4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衡阳3月28日讯(通讯员 张意威 蔡思瑾)“这是我第一次参加组织生活会,在大家的批评声中,我感到有点无地自容,但也正是大家善意的提醒,让我真正认识到了自己的问题和不足,我一定会努力改进,做一名合格的党员!”近日,在中铁二十五局集团衡阳项目党支部“两学一做”专题组织生活会上,刚成为预备党员的刘武对着本支部党员和其他项目的党员群众作了严肃诚恳的表态发言。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开展以来,中铁二十五局集团衡阳项目党支部在完成规定动作的同时,还通过组织党员开展参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进社区志愿服务、立足岗位做贡献等形式多样的活动,将“学”和“做”有机结合起来,促使广大党员不仅学得扎实,还做出了成绩。此次专题组织生活会是该项目推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取得实效的又一举措。为了让党员真正的红脸出汗,该党支部决定“打开门”召开组织生活会,邀请了上级公司领导及公司其他项目共8名党员群众参加此次会议。

  会上,该党支部11名党员按照“一个一个过”的方式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在党支部负责人的带领下,党员们就自身在政治合格、纪律合格、品德合格和作用合格等方面查找不足和差距,对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原因分析,并提出了有针对性的改进措施和方法。党员之间本着实事求是、高度负责的态度认真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不回避、不遮掩、讲真话、讲实话,是什么问题就摆什么问题,点到具体人具体事。列席的党员群众对该党支部党员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也会不留情面的指出来,提出意见和建议,在“内外夹击”的批评声中,该党支部每一名党员都红了脸、出了汗,思想受到了洗礼,心灵受到了触动。

  “关起门来开组织生活会,更多是‘自说自话、自弹自唱’,不能真正触动党员的心灵,只有打开门来,多听听外边的声音,才能使党员在红脸出汗的过程中充分认清自身的问题和不足,才能让党员在今后的工作中认真整改,不断取得进步,这才是党组织召开组织生活会的根本目的。”该公司党委书记何政说道。“下一步,我们会把‘开放式’的组织生活会推广到其他项目党支部去,推动公司'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何政补充道。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