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交警提醒:不给12岁以下孩子“解锁”共享单车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虢灿 编辑:王娉娉 2017-03-28 10:46:24
时刻新闻
—分享—

  本报3月27日讯 10岁小女孩骑共享单车与小伙伴比赛,一不小心撞上路边石柱,腹部撞上柱子,肝脏破裂,这是3月初发生在长沙的一起孩子骑车事故。今天是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长沙交警在全市开展以“安全骑行”为主题的交通安全教育活动,开福区交警大队民警和文明交通志愿者走进湘雅路三角塘小学,普及“安全骑行、安全乘车、安全步行”等多方面的交通安全常识。

  民警介绍,目前长沙有多家企业投放共享单车,单车在方便市民的同时也带来不少交通乱象。今年3月以来,长沙已经发生2起未满12岁青少年骑车引发的交通事故。民警建议,家长不要给12岁以下孩子的手机开通共享单车功能,要提醒孩子在骑车时不要打闹、竞逐、并行,同时,所有市民在骑车经过斑马线时,要推车步行通过,确保安全。

  ■记者 虢灿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