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韶山市村(居)“两委”换届选举进展顺利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徐荣 编辑:康晓乔 2017-03-28 11:02:30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3月27日讯(记者 徐荣 通讯员 向思成 周翼) 3月25日上午,湘潭市首个村级党委——韶山市韶山乡韶山村党委换届选举大会举行,88岁的老党员、毛家饭店创始人汤瑞仁早早赶到了现场,为选好未来的韶山村“当家人”,投下了自己的一票。

  韶山村由原韶山、韶源和韶北3个自然村合并而成。从1925年毛泽东回家乡创建中共韶山特别支部算起,韶山村党组织的历史已有92年。谈起这次成立的中共韶山村党委,韶山村原党总支书记毛雨时很高兴:“韶山村成立党委,反映出村基层党建工作又上了新台阶。把年轻的班子选出来,我完成了我的使命。”

  原韶山村党总支第一副书记毛春山,高票当选为韶山村党委班子的新任“班长”。他表示在以后的工作中,将团结协作、敢于担当,保持班子旺盛的战斗力,把韶山村党建工作打造成全国党建工作的一个样板。

  据了解,韶山市于今年2月底召开了村(居)“两委”换届选举暨培训大会。按照省、湘潭市部署要求和韶山市明确的时间节点,顺利完成了前期调研摸底、走访谈心和村级财务清理、离任审计等工作,同时召开了动员大会,进行了业务培训,并对村(居)“两委”班子职数进行了明确。截至3月25日止,韶山市33个村、5个社区,已有28个村、5个社区圆满完成了党组织换届选举。

  “下一步,我们将切实发挥好党组织领导核心作用,进一步加强对重点、难点村的指导力度,严格按程序依章依法依规推进村‘两委’换届选举工作,对拉票贿选等违规违纪行为进行严厉查处。”韶山市相关负责人介绍,自2016年以来受理涉及村干部的信访举报20件,其中已了结14件;3月以来加强有关线索处置,立案4起6人,移送司法机关3人。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