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36万元借条遗忘列车上 男子租辆小车追赶火车

来源:红网 作者:蔡艺芹 编辑:刘惟烜 2017-03-28 11:15:1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新化3月28日讯(通讯员 蔡艺芹)武汉男子吴某深夜乘火车到达娄底,下车时迷糊将手包遗忘在列车卧铺上,包内有6张共计36万元的借条、5000元现金及其本人身份证等物品。吴某急忙租了一辆车,一路追了400公里,赶在火车进站前到达怀化站,而列车长却告知手包已被一名旅客捡拾到交给了新化车站派出所民警。吴某随即返回新化,从民警手中领回的手包。

  3月27日3时许,长沙铁路公安处新化站派出所民警奉海华在新化站出站口巡视时,一名下车的旅客跑过来将一个手包交给民警,称手包是他在列车上拾得的。该旅客姓刘,刚乘坐K9053次列车从娄底回到新化,起身时发现枕头下面有一个手包,没打开查看,就拿着下车,交给了民警。

  民警当场清点,发现包内有6张借条,共计36万元,还有5000元现金、身份证一张、银行卡7张等物品。民警设法联系到该次列车车长,请车长在车上广播查找失主,并未找到。

  当日6时许,民警正准备通过其他途径寻找失主时,接到了列车长的电话,告知列车达到怀化站时,有一男子心急如焚地前来寻找遗失在列车上的手包。经与男子取得联系,核实手包确为该男子所有。

  原来,这名男子姓吴,45岁,武汉人,乘坐K9053次列车,凌晨1时到达娄底站后,迷迷糊糊随着人流走出了车站,到了车站广场,才发现手包遗忘在列车上,赶紧返回站台,此时列车已从娄底站开出。他便赶紧租了辆小车,赶到新化站,而列车已通过了新化。心急如焚的吴某来不及细问,继续驾车赶往下一站——怀化。当日6时许,吴某终于在列车进站前赶到怀化站,并找到列车长说明情况,车长告知手包已经被好心旅客发现并交到了新化站民警手中。当日11时许,吴某又驱车赶到新化站,从民警手中领回了遗失的财物。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