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易春阳带队来湘潭市岳塘区就两型工作进行调研

来源:红网 作者:红网岳塘站 编辑:唐韵 2017-03-28 11:28:06
时刻新闻
—分享—

易春阳带队来岳塘区调研

湖南省长株潭两型试验区管委会副书记、常务副主任易春阳一行在盘龙大观园

  红网岳塘区分站3月28日讯(分站记者 胡旭丹 通讯员 李师期 陈聪丰)3月27日上午,湖南省长株潭两型试验区管委会副书记、常务副主任易春阳带队来岳塘区调研。市委常委、副市长程蓓,区领导陈爱民、邓明霞、吴顺立等陪同。

  以提质保护“绿心”为目标,盘龙集团历时八年在长株潭中心打造了盘龙大观园。该项目于2009年投资兴建,地处长株潭“绿心”区域,全园规划占地面积11600亩,计划总投资20亿元,目前已投资近10亿元,二期花海乐园已经建成运营。自2013年1月正式开园以来,已累计接待游客150多万人次。

  当天,易春阳一行首先来到盘龙大观园,查看了养和园、花海乐园杜鹃园,了解景区发展历程、土地流转等情况。了解到盘龙大观园通过发展现代农业,让过去偏僻的乡村美起来了、当地农民富起来了,变化十分喜人,易春阳给予了高度肯定。同时,就盘龙大观园负责人提出的合理的保护性开发更有助于保护绿心思路,易春阳表示,为绿心区域的开发保护提供了很好的样板。

  中国(中部)岳塘国际商贸城是省、市、区重点建设工程项目。项目总体规划30多个门类市场,建成后将拥有7万余个商铺,预计日客流量将达30多万次,拥有强大的商贸产业集群效应。目前,项目一期一阶段150万平米市场主体工程已全部完工,临建仓库等配套设施正在加快推进。在中国(中部)岳塘国际商贸城,易春阳一行实地了解了项目进展情况,以及项目的后续用地在绿心区项目准入等方面存在的需要解决的问题。

  近年来,岳塘区绿心两型工作得到了省两型管委会的大力支持与指导,岳塘经开区被评为“两型创建示范片区”,盘龙大观园被评为“2017年湖南省两型宣教基地”。目前,岳塘区、岳塘经开区在市两型办的指导下,正在积极开展绿心总规修改的相关基础工作,红旗渠水系改造等相关项目正在申报金砖国家新开发银行贷款等。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