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岭炼化举行开放日活动 市民参与“探秘智慧能源”

来源:红网 作者:肖懿 张勇 编辑:夏君香 2017-03-28 13:16:00
时刻新闻
—分享—

3月27日,长岭炼化以“探秘智慧能源”为主题,举行公众开放日活动。

开放日活动中,一系列互动游戏将大家的好奇心和探索欲望吸引出来。

真假加油站的区分还有点难度。

不同温度下,石油炼化出不同的系列产品。

长岭炼化厂区一角。

  红网岳阳3月28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肖懿 通讯员 张勇)昨日,长岭炼化以“探秘智慧能源”为主题,举行公众开放日活动。市民详细了解炼油系列流程,现场参观企业生产及污水处理现场,体验智慧绿色生活。

  “你知道下列哪些真正是中国石化的加油站吗?”“石油在不同的温度下炼化出什么产品,你们了解吗?”开放日活动中,一系列互动游戏将大家的好奇心和探索欲望吸引出来。

  活动中,市民还走进长岭炼化炼油、污水处理装置及中心控制室,实地了解企业严细管理、真抓实干的细节。并通过观看短片、聆听有关人员解说,对长岭炼化全过程清洁生产留下深刻印象。

  “这里闻不到丝毫异味,厂区布置得像花园一样。”大家对长岭炼化的生产环境深有感触。

  长岭炼化始建于1965年,炼油能为800万吨/年,目前已累计加工原油1.7亿吨,上缴税金700多亿元。近年来,公司分阶段投入上10亿元资金加建环保装置、完善三废处理工艺,保护驻地环境。同时,积极建立企业发展与公众关系的良好互动机制,实行“开门办企业、开放办企业”,分期邀请大学生、社会居民、政府职能部门工作人员到生产现场参观,增进与社会的沟通互动。

  2016年,长岭炼化实现盈利超13亿元,上缴税金106亿元,创历史最好水平,并被中国石化总部评为公众开放日活动示范企业。

  长岭炼化党委书记、董事长李华介绍,公司将依托现有800万吨生产工艺,加快新技术、新工艺,升级改造和生产优化调整,并将公众开放活动常态化进行,引入社会监督机制,促进企业生产管理水平提升,多产绿色油品,让驻地山水更美、空气更新鲜,建成全方位生态型炼油加工企业。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