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政协邵阳市大祥区第五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开幕

来源:红网 作者:王清 编辑:于佳丽 2017-03-28 14:19:21
时刻新闻
—分享—

开幕式现场

区委书记吴劲松讲话。

  红网邵阳站3月28日讯(分站记者 王清 通讯员 胡晓建)3月28日上午,政协邵阳市大祥区第五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在区行政中心礼堂隆重开幕。出席开幕大会并在主席台就座的区领导有:区委书记吴劲松,区委副书记、区长黄艳娥,区政协主席陆先宏,区政协副主席李月华、刘晓斌、李丽珍、袁文军。应邀出席开幕大会并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中共大祥区委、区人大、区政府和区人武部的领导,区人民法院和区人民检察院的负责同志,担任过正处级实职的离退休的老领导代表。

  本次会议应到委员168人,实到155人,符合《政协章程》规定的有效人数。区处级离退休老领导、区直有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列席会议。开幕大会由大会执行主席李月华主持。

  大祥区委书记吴劲松发表讲话。他说,去年以来,区政协和广大政协委员始终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提出了大量具有重要参考价值和可操作性的建议,为区委、区政府科学决策提供了智力支持;始终坚持以人为本,充分反映社情民意,协助区委、区政府做好沟通思想、协调关系、化解矛盾、凝聚人心的工作,推动了社会和谐发展;始终坚持团结民主的主题,在巩固发展安定团结的政治局面上发挥了独特的政治优势;始终坚持加强自身建设,切实做到政治协商有方、民主监督有力、参政议政有为,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吴劲松指出,2017年是全面贯彻省、市、区党代会精神的起步之年,是党的十九大会议召开之年。他希望全区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在加快经济发展中展示新作为;发扬优势、增进团结,在推动民主协商中迈出新步伐;强化素质、锤炼能力,在提升服务水平中塑造新形象,继承和发扬政协的优良传统,同心同德、群策群力,求真务实、开拓创新,朝着建成“四个大祥”目标扎实迈进,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区政协主席陆先宏代表区政协第五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向大会作工作报告。陆先宏在报告中指出,回顾去年以来的工作实践,区政协始终坚持党的领导,为共同事业凝心聚力;坚持服务大局,为科学发展用心竭力;坚持履职为民,为中心工作尽心出力;坚持民主团结,为和谐共进齐心协力;坚持自身建设,为高效履职潜心蓄力。

  陆先宏对2017年区政协工作提出了建议:一是加强理论学习,共筑思想政治基础;二是服务工作大局,共谋转型发展良策;三是积极主动作为,共绘美好城区蓝图;四是突出文化特色,共建幸福和谐家园;五是着眼自身建设,共推整体水平提升。

  开幕式上,莫爱贵、许骤青、张富阳等8名区政协委员分别就蔡锷故居开发保护、农村食品安全监管体系、大祥区棚户区改造等方面作大会议政发言。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