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县地税局稽查局促推全国税务稽查规范落地生根

来源:红网 作者:潘思琦 编辑:刘惟烜 2017-03-28 14:48:45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县地税局稽查局举行“全国税务稽查规范1.0”培训。

  红网长沙县3月28日讯(通讯员 潘思琦)近日,湖南省长沙县地税局稽查局举行了为期两天的“全国税务稽查规范1.0”培训,由参加了市局稽查局培训的同志担任授课讲师,长沙县地税局稽查局全局干部参与了培训。此次培训对于县局稽查局全体干部来说,既是一次稽查规范的系统梳理,更是法治思维的深化强化,对提高稽查人员素质、加强规范执法具有重要的作用。

  一是涵盖内容全面,重点突出。培训按照稽查四个环节,分别讲授了税务稽查计划管理、案源管理、检查管理、审理管理、执行管理四个模块的业务概述、业务岗责、业务依据、业务流程及业务规范。对国地税联合稽查、一案双查、案卷管理等重点工作规范,也进行了系统学习。

  二是紧密结合实际,卓有成效。培训采取讲师授课、疑难解答、案例讨论相结合的方式,由讲师按照“全国税务稽查规范1.0”教材进行详细解读;学员归集规范中和实际工作中存在的疑点难点问题,由讲师集中解答或者集体讨论;比照“全国税务稽查规范1.0”,提炼总结长沙县地税局稽查局实际查处的稽查案件中文书、流程不规范、不到位的风险点,并加以改进。

  三是建立长效机制,狠抓落实。此次集中培训时间紧凑、内容充实,有较强的针对性,取得了良好的效果。县局稽查局将以“全国税务稽查规范1.0”为基础,结合县域实际,建立完善县局稽查工作规程,有效防范税务稽查人员执法风险和廉政风险,切实提高稽查质效,增强稽查精准度和威慑力。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